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武汉与兰州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19-05-30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大江大河·面面聚道‘一带一路’兰州沿江之行城际交流活动”之武汉篇

  武汉与兰州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专访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罗喆、湖北省甘肃商会会长杜志年

  武汉因江而生,长江穿城而过;兰州因河而存,是母亲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长江文明与黄河文明共同孕育中华文明。在此次城际交流活动间隙,本报记者对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罗喆、湖北省甘肃商会会长杜志年进行了专访。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罗喆:武汉和兰州在国际通道物流上都有各自的特色,比如武汉的“汉新欧”国际铁路货运大通道,服务覆盖欧洲全境,在国际上都是“响当当”的品牌;兰州到尼泊尔的公铁联运班列,到巴基斯坦的公铁联运班列、陆海贸易新通道都是中国通往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通道;武汉、兰州两地未来在通道贸易、数据共享上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湖北省甘肃商会会长杜志年:这次城际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在鄂的甘肃籍同乡都深感振奋,推介会让湖北的朋友近距离感受了我们甘肃的风土人情、投资商机,也让我们在湖北安家立业的甘肃商人感受到了家乡的支持与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湖北的甘肃老乡有10万人之多,目前商会共有会员企业100多家,涉及生物科技、智能装备、建筑等各行各业。从小在骨子里培养的吃苦耐劳、诚实善良的品质也是湖北人民对我们甘肃商人普遍的印象。商会一直在积极支持筹划“让兰州牛肉面走向全国”,加速兰州牛肉面品牌在湖北落地,帮助我们家乡同胞获得更多更广的就业前景和致富机会。

精彩推荐

  • 兰州蓝靓丽的城市名片 兰州蓝靓丽的城市名片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相关《通知》明确要求——全省具备条件建制村明年全通客车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相关《通知》明确要求——全省具备条件建制村明年全通客车
  • 兰州123条公交线路开通银联卡“云闪付”乘车 乘客可通过三种方式扫码付款 兰州123条公交线路开通银联卡“云闪付”乘车 乘客可通过三种方式扫码付款
  •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做出增量文章 找出后劲所在 力促全省经济稳定增长持续向好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做出增量文章 找出后劲所在 力促全省经济稳定增长持续向好
  • 甘肃省大力推进农村“风貌革命” 甘肃省大力推进农村“风貌革命”
  •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组图)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组图)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
  • 甘肃唯一入选剧目《民乐情》备战第十六届“文华奖”评审(组图) 甘肃唯一入选剧目《民乐情》备战第十六届“文华奖”评审(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