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甘肃应打造特色优势产业 形成西北地区对外开放的制高点

19-05-24 22: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迟福林发表演讲(新华社王吉如摄)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24日,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发表演讲,他表示,甘肃地处丝绸之路的“黄金段”,“一带一路”建设将甘肃推向扩大开放的前沿,为甘肃的转型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

  迟福林表示,甘肃融入“一带一路”重在利用区位和通道优势拓展经济腹地,应以“西进”扩展中亚市场、以“南下”扩展东盟市场,共同构建向西、向南开放的战略支撑,将西北地区打造成各产业集聚的共同体。同时与西南五省区市在有色金属、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与环保、生物医药等方面加强合作,在沟通西北西南市场中发挥实质性的枢纽联结作用。

  迟福林说,甘肃应争取特色优势产业,形成我国西北地区对外开放的制高点。例如,建立敦煌文化旅游项下的自由贸易区,通过实施放宽境外客源地的入境免签、设立免税店并逐步打造国际性购物中心、出台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等,在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上尽快取得突破。另外可探索建立金昌矿产资源项下的自由贸易区,充分发挥金川集团的矿产资源加工优势,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中亚五国,实施矿产资源项下的自由贸易,鼓励开展矿产项下研发、设计、标准、金融等服务走出去。

  此次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以“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为主题,聚焦甘肃绿色发展转型。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甘肃中医药大学杨扶德教授:以中医药产业化助推脱贫攻坚(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甘肃中医药大学杨扶德教授:以中医药产业化助推脱贫攻坚(组图)
  • “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举办(图) “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举办(图)
  •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27日晚将亮相甘南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27日晚将亮相甘南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立体化报道 传播教育好声音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 第二届祁连山高峰论坛共商甘肃绿色发展“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 第二届祁连山高峰论坛共商甘肃绿色发展“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三代火车司机见证铁路提速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三代火车司机见证铁路提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