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端午节 来自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的文创产品请收下(组图)

19-05-24 1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题材文创产品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5月23日,甘肃中医药大学2016级针灸推拿专业李哲英同学自信满满地向全国网络媒体推荐一款中医药特色文创产品。她认为,这将是消费者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收到最有创意的端午礼品。

  彩色的蚕茧浸透花草香味,至少可以释放两个月的清新香气,这是李哲英和她的创业团队呈现的核心竞争力。李哲英说,她们的专业有一门课程是艾灸,就是通过香薰和艾灸来给患者治疗、保健。作为中医药学生,她们一直希望自己的文创产品可以和专业知识紧密结合,带给消费者更多的中医药文化体验。蚕茧有很好的缓释性,中药材香料浸入蚕茧有效成分可以较长时间保存,即使打开包装还可以释放两到三个月的香气,这种纯天然环保的方式也被越来越多消费者喜欢。

  记者在展示现场看到,同学们设计的中草药香薰产品包装古朴精美,还有一种是许愿瓶包装个性时尚。李哲英说,她们团队完成这个创意后参加了多次大学生创业竞赛,目前,已经完成了产品的设计和包装可实现标准生产,今后将通过网络平台来销售。

  蚕茧浸入中药材可缓释淡淡药香

  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教授宁艳梅表示,同学们的创意非常精彩,作为药学老师,她指导同学们选择宁神、醒脑的中药和香料,通过特殊的工艺手段浸入蚕茧之中。这其中还有她们专门调配的秘方,药材不同释放香气味道不同,起到的效果也不同。有些产品闻着可以使人快乐,有些产品闻着可以让人排解焦虑,个性化的订制也是这款产品未来拓展市场的重要方式。

  端午快到了,来甘肃中医药大学体验传统的节日文化也是不错的选择。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师生也想借助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平台来推介创业项目,在这里不仅有创意香薰产品,还有设计精美的中草药香包。同时,同学们还结合所学,开发了推拿、按摩、艾灸等中医传统医学服务项目,特别是端午节,香包和艾草必不可少,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同学们的创意会为大家带来一个传统的节日体验。

  甘肃中医药大学学生展示中医理疗技术

精彩推荐

  • “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举办(图) “2019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将于6月举办(图)
  •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27日晚将亮相甘南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27日晚将亮相甘南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报道展示甘肃高校新形象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报道展示甘肃高校新形象
  •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报道展示甘肃高校新形象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活动圆满结束 融媒报道展示甘肃高校新形象
  •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权威发布:甘肃省公安厅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 第二届祁连山高峰论坛共商甘肃绿色发展“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 第二届祁连山高峰论坛共商甘肃绿色发展“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三代火车司机见证铁路提速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三代火车司机见证铁路提速
  • 白银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三城同创”动员大会 白银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三城同创”动员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