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实做好 ——记酒泉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称号获得者陶燕珍

19-05-24 09:20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本报记者 周爱玲 通 讯 员 妥生龙

  她是一名伤残退伍军人的家属,2018年她家被评为全市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多年来,她与左邻右舍和睦相处,并热心公益,带动周边居民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谐稳定。她就是肃州区西文化街社区裕固族居民、小西街17号楼院长陶燕珍。

  从小陶燕珍就想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但各种原因使她未能如愿。于是,她选择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嫂。就在陶燕珍为将来描绘幸福蓝图时,丈夫不幸因公负伤。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陶燕珍对丈夫不离不弃。

  “我是少数民族,丈夫是汉族。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彼此尊重。”陶燕珍说。

  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陶燕珍总能在辖区的各个角落看到相关宣传标语,她也经常入户为居民讲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能只是口头宣传,必须付诸行动。

  “具体到我们每个人,就是大家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道理大家都懂,但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陶燕珍说。

  只要力所能及,陶燕珍和丈夫都会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在今年全市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中,陶燕珍主动参与,在自学民族政策的同时带领居民发放民族团结宣传资料,上门为孤寡老人讲述党的好政策。

  作为楼院长,陶燕珍不仅从自家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还带动居民爱护辖区环境卫生。每逢下雪天,陶燕珍都会第一时间扫雪,方便大家行走。她也时常留意楼院是否有陌生人出入,是否有破坏公共财物的行为……

  在辖区居民眼中,陶燕珍是个“热心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说到底就是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让邻里街坊减少矛盾、和睦相处。” 陶燕珍说。

  陶燕珍平时总是乐呵呵的,谁家有个困难,她都会搭把手。每次去超市买东西,她都要问问腿脚不便的邻居有没有什么要带的。楼院里有红白喜事,陶燕珍都会去帮忙,虽累也乐在其中。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陶燕珍用平凡的行动感动着左邻右舍,通过力所能及的小事维护着民族团结的大环境。

精彩推荐

  • 工地检查井里 好青年舍己救人献出生命 工地检查井里 好青年舍己救人献出生命
  • 图解|亚洲辣串集团!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食堂名字霸气, 好吃还有文化味 图解|亚洲辣串集团!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食堂名字霸气, 好吃还有文化味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国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国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 麦积区开展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麦积区开展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 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到今年底开工率不低于65% 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到今年底开工率不低于65%
  • 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武威市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 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武威市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