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民勤:沙葱拓宽致富路

19-05-23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脱贫攻坚奔小康】  

  【我脱贫 我光荣】沙葱拓宽致富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姜新文

  5月14日,在民勤县大坝镇八一村沙葱种植基地,村民叶建霞正忙着采收沙葱。她技术娴熟、手脚麻利,不一会儿就剪满了一大筐。

  叶建霞经营着一棚温室人参果,年收入近3万元。闲暇之余,她还到八一村沙葱产业园打工,一年务工收入2万多元,真正实现了种植、务工两不误。

  “我一天能剪300斤沙葱,每斤5毛钱,能挣150元。大家农闲的时候都在基地打工,不分男女老少,谁都可以干。”叶建霞一边忙碌一边说。

  近年来,大坝镇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积极引导农户转变发展思路,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带动群众大规模种植沙葱、大拱棚、小拱棚富硒西瓜等特色产业,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八一村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效益高、见效快、发展前景广的沙漠特色农副产品——沙葱。先后成立民勤县长炼沙葱产销专业合作社、民勤县奥翔沙葱产销专业合作社等组织,注册“漠上花”沙葱商标。沙葱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标准进行规范种植管理,并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深受消费者青睐。

  2018年,八一村通过推广实施露地沙葱喷灌节水技术、“沙葱+特种果树”栽培技术,累计发展温室沙葱400座、560亩,露地沙葱300亩。目前,八一村沙葱种植基地已成为西北五省最大的沙葱人工繁育基地,温室棚均收入可达5万元以上,沙葱产业已成为八一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林铎就整改工作作出批示 唐仁健讲话 甘肃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林铎就整改工作作出批示 唐仁健讲话
  • 甘肃省出台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 干部出于公心攻坚克难出错 视情可免责或从轻处理,该使用的大胆使用 甘肃省出台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 干部出于公心攻坚克难出错 视情可免责或从轻处理,该使用的大胆使用
  • 九三学社十四届六次中常会在兰州开幕 武维华出席 邵鸿主持 林铎致辞 九三学社十四届六次中常会在兰州开幕 武维华出席 邵鸿主持 林铎致辞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抢眼!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师生才艺展引全国网媒记者关注(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抢眼!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师生才艺展引全国网媒记者关注(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桥见博文” 来自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学子的匠心佳作(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桥见博文” 来自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学子的匠心佳作(组图)
  • H5|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就业“成绩单”, 毕业生都去哪 H5|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就业“成绩单”, 毕业生都去哪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别人家的思政课:兰资环学生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别人家的思政课:兰资环学生穿越时空与革命先烈对话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对话全国网媒记者: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 迎来重要机遇期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对话全国网媒记者: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发展步入快车道 迎来重要机遇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