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养殖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19-05-21 1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郭海蓉)

  初夏时节,走进临泽县蓼泉镇,声声鸡鸣划破天际、栋栋牛舍排列整齐,勤劳朴实的农民养殖创富的脚步未曾停歇。

  在蓼泉镇墩子村养殖小区刘忠雄的牛舍里,主人刘忠雄正在和妻子忙着给牛填料,牛儿们埋下头津津有味的享受着它们的“美餐”。据悉刘忠雄介绍,他已有12年的养牛经验,前几年,他在内蒙承包牧场进行奶牛养殖,由于种种原因,2017年底,他回到家乡,凭着丰富的养牛经验,从事肉牛养殖,仅两年时间,他就从肉牛养殖获利二十多万元。

  “我们今年总共进了100头牛,现在存栏还有53头,一年的纯收入,大概在十万元左右,准备等牛价合适的时候继续补栏,再扩大一下规模。”蓼泉镇墩子村村民刘忠雄说。   

  同村村民王吉伟,发展肉羊养殖已经四五年了,目前,肉羊存栏量一百多只,今年羊市回暖,王吉伟心里乐开了花。

  “我的羊是从2014年开始养的,那时候也没有啥经验,那两年基本上能保本,从2016年底到2019年,羊价逐步上升,我的七八十个母羊,一年卖一百四五十只羊羔,每只卖600过一点,一年下来能落3-4万元。”蓼泉镇墩子村村民王吉伟介绍说。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坚持把养殖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积极培育养殖专业合作社、家庭牧场,不断加快规模化养殖场区建设,现已建成甘肃冠华生态公司千头肉牛养殖小区、兴盛牧业千匹马场等规模化养殖场区,新建金鑫合作社万头生猪标准化养殖场一个,现已完成主体建设。持续加大补栏力度,目前,全镇肉牛饲养量达1.4万头,肉羊饲养量达1.8万只,新发展养殖大户39户。不断完善配套服务体系,抓好技术人员和农民技能培训,为养殖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以此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奔小康。同时,强化动物防疫检疫监督、全面落实春秋两季防疫工作,确保了免疫接种密度和质量,有力的助推了全镇养殖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

精彩推荐

  • 武山县组织考察组赴清水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武山县组织考察组赴清水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展馆走红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展馆走红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 2019年张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张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 兰大研究生院到了!导师们要告诉你这些事… 兰大研究生院到了!导师们要告诉你这些事…
  •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 甘南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感恩社会·放飞希望”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甘南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感恩社会·放飞希望”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