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牢记使命谋发展 创新思路奔富路——全省边疆民族地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侧记

19-05-22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  牢记使命谋发展 创新思路奔富路——全省边疆民族地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侧记

  记者 马丽亚

  农村党支部书记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路人、村级班子的带头人,也是农村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为了让“领头雁”本领更强、一路高飞,4月至5月,省委组织部主办,州委组织部承办的五期全省边疆民族地区500名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分期集中培训。 

  在忙碌而充实的培训中,专题辅导、视频教学、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丰富的课程设计充分激发学员们的求知热情。作为党的基层组织领导人,村党支部书记需具备的不仅仅是对于农村情况的熟悉,更要有一定的理论水平,领会贯通各项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三变”改革解读等一场场知识盛宴让村党支部书记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圆满结束了,学员们感慨万分,对这次培训精神的理解、对课堂知识的掌握、对下一步提升各自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能力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正深入开展,对于如何发展产业,促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临夏县南塬乡张王村党支部书记蒲兴文满怀信心地说道:“这次培训中对于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的深度解读,让我对脱贫攻坚有了更大的信心。现场观摩中,我看到了村产业发展很有前途,我相信我们制定的发展规划也会改变张王村的面貌,我们会继续大力发展花椒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境界。学习培训不仅让基层党书记们掌握了政策、学到了知识,还让他们在相互交流中看到了自身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动力。 

  把教室搬到户外,是这次学习培训的一大亮点,创新了基层干部学习培训的模式。如何精准施策实现群众增收?临夏市枹罕镇江牌村和临夏县北塬乡钱家村给出了答案。旅游产业让脱贫致富走上了快车道,临夏市八坊十三巷和南龙镇马家庄文化旅游产业开发项目是最好的证明。这些看得见、可复制的经验,让参加培训的村干部们对本村的产业发展作出重新思考。

  和政县卜家庄乡卜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娟说:“通过培训学习,我深刻领会到敢担当、敢作为是我们所有党员尤其是基层党支部书记应该具备的素质要求,回去后我要整合现有乡村资源和文化禀赋,多走出去学习,多请人才进来指导帮助,把乡村振兴做得更好更强”。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不仅鼓足了村党支部书记的精气神,也育强了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学习成果将转化成强大的发展动力,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打下夯实基础。这次学习培训,犹如夏日里的清风拂过山乡,给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描绘了脱贫致富的美好前景。

精彩推荐

  •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文人讲述:博文学院有我出彩的舞台(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文人讲述:博文学院有我出彩的舞台(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院长表态:博文学子,学院以你们为中心(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院长表态:博文学子,学院以你们为中心(组图)
  •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 直升机鸟瞰最美丹霞 直升机鸟瞰最美丹霞
  •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