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19-05-22 09:29 来源:嘉峪关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朱玲 杨炯)为了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加大环保队伍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对违法企业的监督管理“严”字当头 、精准发力,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严厉查处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环境问题。组织监察、监测、污防等科室人员对重点企业进行定期检查,不定期突击抽查和夜查,对有偷排偷放行为的企业进行严厉惩处。

  严厉查处建设项目违法违规问题。严把建设项目的环保准入门槛,从源头上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对所有新、扩、改建项目实行提前介入,落实“环评”和“三同时”制度,执行好“第一审批权”和“一票否决权”。

  积极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确保信访案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设立专职人员负责信访查处。对来信来访坚持做到早介入、早立案、早分析、早调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建立健全了信访工作接待、查处、回访制度,有效提高了信访办案质量。

  严厉查处环保专项行动中影响群众生活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加大企业明察暗访力度,实施污染治理再提高工程。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对重点排污企业出击重拳、一查到底,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环保热点、难点问题。

精彩推荐

  •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 直升机鸟瞰最美丹霞 直升机鸟瞰最美丹霞
  •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