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四举措打好安全生产“防疫针”

19-05-22 09:2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临洮讯 (通讯员刘婷婷 邓吉生)今年来,临洮县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了安全发展环境。

  快做检查。该县深入开展消防火灾、道路交通、危化品、城乡危旧房和燃气钢瓶、建筑施工、汛期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实现了事故隐患整治闭环管理。同时,严格落实重大隐患挂牌督办机制,坚持集中破难和长效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了隐患治理机制。

  妙开处方。深入开展重大风险动态评估,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双体系”建设,实现设备设施、操作规程等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改进。抓住关键环节,紧盯重点时段、重大危险源、重点领域、危险作业环节的规范作业,对每个风险点制定和采取严密的安全管控措施,督促经营单位主动排查治理,从源头上消除了风险隐患。

  准下猛药。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全员参与、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工作机制,完善内部安全管理措施,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培训,全面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重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生产经营单位,充分运用电视问政、媒体曝光等机制,实行严管严查,倒逼企业有效落实主体责任。

  狠治顽疾。狠抓安全生产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把安全生产诚信管理与核心利益全方位挂钩,促进“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主动转变。同时,针对企业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排查隐患,有效治理,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全面提升了安全生产水平。

精彩推荐

  •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 直升机鸟瞰最美丹霞 直升机鸟瞰最美丹霞
  •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