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李忠科丁巨胜亲切会见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团成员

19-05-22 09:26 来源:嘉峪关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李多进)5月21日,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亲切会见“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团成员。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副市长何正义一同会见。

  李忠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报告宣讲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李忠科说,3月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这是全省人民的骄傲。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荒漠变绿洲的接续奋斗者,也是“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的典型代表。38年来,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矢志不渝、持之以恒地推进治沙造林事业,为西部生态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给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李忠科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把学习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时代楷模精神,与弘扬嘉峪关精神、铁山精神、八棵树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懈奋斗、艰苦创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民心、提供动力,为扎实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38年来,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以愚公移山精神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植树4000万株,形成了牢固的绿色防护带,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

精彩推荐

  •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 直升机鸟瞰最美丹霞 直升机鸟瞰最美丹霞
  •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