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西固区,兰州陆港调研时强调 齐心协力推进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着力打造全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

19-05-22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李荣灿在西固区,兰州陆港调研时强调 齐心协力推进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着力打造全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5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西固区和兰州陆港,实地调研蓝星纤维有限公司50K原丝技改项目、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物流园、京通易购兰州电商产业园、东川棚户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蓝星公司总投资过亿元的技改项目,是国内首条50K以上大丝束碳纤维生产线。李荣灿走进生产车间,了解项目进展和产品种类、应用领域、市场销路等情况。他强调,兰州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蓝星公司的碳纤维产业是我们重点要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材料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完工投运。相关方面要主动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地企携手把碳材料产业做大做强。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李荣灿走访调研多式联运物流园、京通易购兰州电商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了解项目推进和陆港建设情况。“全省开放看兰州,兰州开放看兰州国际陆港。”李荣灿指出,建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对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带动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固区和兰州陆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区位、平台、交通等优势,加快重大项目建设,齐心协力推进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着力打造全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和重要平台、“一带一路”重要的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国际贸易物资集散中心,着力打造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增长点。要拓宽融资渠道,港投公司要发挥主体作用,有效整合资源,盘活现有资产,多渠道扩大融资,切实为兰州陆港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及资金保障。要加大招商引资,注重招大引强,吸引国内外知名运营商、物流公司入住,尽快形成全国重要的进出口货物集散地。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尤其要引导龙头企业与政府一起努力,搭好平台、做好服务,让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成为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的区域。

  在西固区新城镇,李荣灿查看了东川棚户区改造项目,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他强调,棚户区改造既是民生民心工程,也是城市发展工程,对于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站在群众立场考虑问题,高标准规划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统筹配齐医疗、学校、文化等公共服务,努力把城市棚户区改造成房屋质量优良、功能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的新型城市社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市政协副主席,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志坚参加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 直升机鸟瞰最美丹霞 直升机鸟瞰最美丹霞
  •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