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绽放中国艺术节

19-05-22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绽放中国艺术节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5月20日晚在上海大剧院开幕,作为本届艺术节重要组成的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同时拉开帷幕。我省30余家文艺院团和文创品牌企业组团参展,向外界展示了近年来甘肃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甘肃展区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整体文化旅游品牌形象为主题,由演艺展示舞台、舞台艺术精品展、文化创意产品展三部分组成。

  此次甘肃遴选了近年来全省各级院团创排的30余部舞台艺术精品,现场进行展示和推介。其中,张掖市七一剧团创排的秦腔《民乐情》将参加第十六届文华奖角逐,由省歌剧院创排的《敦煌乐舞》参加了推介演出。省歌剧院和敦煌研究院在展区舞台循环表演的富有甘肃特色的《反弹琵琶》《鱼跃神泉》和《霓裳佛国·摇曳唐风》等节目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目光。同时,甘肃展区还组织身着演出服装的演员走出场馆与观众互动,人们拿起手机、相机竞相与“伎乐天”“唐朝仕女”等一批从敦煌壁画中“走”出来的艺术形象合影留念。

  在文创产品展位上,敦煌研究院的涂色书、省图书馆的文溯阁《四库全书》衍生品、兰州交通大学染缬艺术研究所的“兰生染缬”产品、甘肃文博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东方密语系列、天水66文化创意园的宗迹泥皮画、庆阳香包等极具我省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吸引了大批观众咨询购买。据统计,甘肃展区各类文化展品数量达60余种近千件,既有把敦煌壁画生动活化的“念念敦煌”,又有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复制品,更有我省的非遗工艺展示、互动体验活动,让观众在参与和体验中感受陇原文化的无穷魅力。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6月2日。

精彩推荐

  •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田学斌陈志刚讲话 唐仁健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田学斌陈志刚讲话 唐仁健主持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资环:奋进卓越 未来可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资环:奋进卓越 未来可期(组图)
  • 徒步西藏,宣传武威!凉州青年王志俊步行2400公里今日启程(图) 徒步西藏,宣传武威!凉州青年王志俊步行2400公里今日启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