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发布“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

19-05-22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省发布“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

  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将达到85.5%以上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 于海)5月21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甘肃省大气污染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于日前正式印发《甘肃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实施方案》,今年全省14个市州所在城市PM10、PM2.5年均浓度较2015年分别下降20%、21.4%,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将达到85.5%以上。

  今年全省完成30万户小火炉改造

  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快城市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或关闭退出,推动实施一批重污染企业搬迁工程,逾期未落实的一律停产。继续实施县级以上城市(含县城)城乡接合部及周边乡镇居民取暖土炕、土灶、小火炉煤改气、煤改电或洁净煤替代工程。2019年全省完成改造任务30万户。

  严厉打击生产、进口、销售不达标车辆、不按规定公开机动车环保信息,以及排放检验机构弄虚作假、伪造检验结果、出具虚假报告、屏蔽和篡改车载诊断系统等违法行为。兰州市全面开展老旧车淘汰报废,其他各市州启动淘汰工作。各地依法划定并公布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重点管控区域兰州、白银、天水、平凉、庆阳、定西、临夏等市州2019年底前完成,其他市州2020年6月底前完成。

  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建设生态屏障

  继续加强城市生态增绿减污,降低沙尘、扬尘对大气环境的污染。兰州市加大造林绿化力度,河西五市加强祁连山生态安全屏障和北方防沙治沙建设,积极推进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等国家重点工程,推进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大对露天矿山整治力度,严禁违法情况发生。实施扬尘污染综合防治。年底前,各市州所在城市建成区机械化清扫率平均达到70%以上,其他县市区建成区平均达到50%以上。各类施工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抑尘措施合格率达到97%以上。年底前完成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自备电厂等企业10台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

  提高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能力,实现7—10天预报能力。年底前,各市州编制完成本行政区域大气污染重点排放源清单,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实现应急减排提供决策依据,实施重点行业错峰生产。对水泥等重点行业制定错峰生产方案并细化到企业生产线、工序和设备,载入排污许可证。企业未按期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一并纳入当地错峰生产方案,实施停产。此外,今年将启动全省大气污染成因及治理攻关项目。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文人讲述:博文学院有我出彩的舞台(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文人讲述:博文学院有我出彩的舞台(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院长表态:博文学子,学院以你们为中心(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院长表态:博文学子,学院以你们为中心(组图)
  •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 直升机鸟瞰最美丹霞 直升机鸟瞰最美丹霞
  •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合力共拓小康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庆阳开展帮扶工作纪实
  •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