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百合产业成为脱贫致富“新引擎”

19-05-21 11:4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临洮讯 (通讯员杨忠平)近年来,临洮县把百合产业化建设作为高寒山区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培育百合种植、加工等,助推产业发展,百合产业已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五月的临洮,阳光和煦,清风徐徐。笔者来到临洮县中铺镇临洮雪源金正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对百合进行筛选、分拣、装袋。

  中铺镇属于深度贫困村序列。以前传统种植小麦、玉米、马铃薯,温饱都难以解决,后来有村民开始尝试种植百合。适宜的气候加上有利的土壤条件,百合种植在这里逐渐得到推广。

  中铺镇相关负责人说,在百合产业发展中,中铺镇在“原材料”上下功夫,面对百合倒茬不及时、减产歉收现象普遍的情况,邀请专家把脉,指导群众标准化生产,尤其是合作社在技术培训上下了很大功夫。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先后到兰州市七里河区、榆中县等百合种植规模较大的基地参观学习种植技术。

  有了好的品质,才能卖出好的价钱。临洮雪源金正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雪正说,“我们针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每年组织两期农民种植技术培训班,培训百合种植技术。”

  如今,在合作社的带动之下,中铺镇百合种植面积达到2万多亩,占到全县百合种植总面积的一半以上。

  近年来,临洮县坚持把百合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按照“布局区域化、生产基地化、产品品牌化”的思路,狠抓经营主体培育、政策扶持、延链补链,力促百合产业快速发展。

  按照“一业一策一龙头”的产业发展思路,临洮县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积极发展百合产业,兴办百合企业。目前,全县已培育出龙头企业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6家,带动农户3000多户。合作社的发展,带动了临洮县百合产业的发展。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 2019年张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张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 兰大研究生院到了!导师们要告诉你这些事… 兰大研究生院到了!导师们要告诉你这些事…
  •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 甘南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感恩社会·放飞希望”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甘南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感恩社会·放飞希望”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 小满海报 小满海报
  •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