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多元化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19-05-2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通渭多元化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史中兴)近年来,通渭县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夯实脱贫基础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全县332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破零”。

  该县先后投资6.3亿元,建设村级光伏电站96个、总装机容量90兆瓦,已全部建成并网,共实现收益1103.6万元。村级电站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发电收益形成村集体经济,先后向198个贫困村分红收益资金485.6万元。组建运营县农发公司,各乡镇成立分公司,产业扶贫重点村组建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龙头企业+贫困村”的合作模式,安排1000万元扶贫互助资金到县农发公司,按照每村5万元的标准折股量化到190个贫困村,6家承接企业每年按照投入资金的10%向县农发公司保底分红,县农发公司将其中的8%向贫困村进行分红,已向190个贫困村分红38万元。

  盘活资源要素,依托“三变”改革促增收。18个乡镇根据区域特色和产业优势实施乡镇试点项目,安排统筹整合涉农资金672.08万元,其中安排185万元在李店乡实施村集体金银花育苗基地项目、辣椒种植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安排272万元在三铺乡实施村集体经济项目,安排215.08万元在北城镇实施村集体中蜂养殖项目,已给项目村分红村集体收入17.1万元。广泛推行“三变”+村级光伏电站等7种模式,引导经营主体广泛参与“三变”改革,有103家经营主体参与,累计投入民间资本9532万元,带动参与农户6579户(其中贫困户4155户),带动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142个。

精彩推荐

  • 张掖芦水湾生态美如画 张掖芦水湾生态美如画
  • 2019兰州惠民演出献礼金城 《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震撼上演(图) 2019兰州惠民演出献礼金城 《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震撼上演(图)
  • 10月起 兰州市民有望喝上刘家峡优质水 10月起 兰州市民有望喝上刘家峡优质水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央通报精神 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央通报精神 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事宜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抓好冲刺清零 抓实问题整改 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抓好冲刺清零 抓实问题整改 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白银市启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助残康复救助项目” 白银市启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助残康复救助项目”
  • 白银市启动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图) 白银市启动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