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10月起 兰州市民有望喝上刘家峡优质水

19-05-21 08:20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兰州新水源地建设工程进入收尾阶段,9月底将具备开闸供水条件 10月起,市民有望喝上刘家峡优质水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继培)备受市民关注的兰州市重点民生工程——兰州新水源地建设工程,5月20日从兰州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今年9月底,兰州新水源地具备向兰州市民开闸供水的条件,10月份,市民有望喝上来自刘家峡水库的优质自来水。

  截至目前,兰州新水源建设工程已经进入收尾工程阶段:全长31.57公里的主隧洞工程全线完工,其中由两台全国最先进的“硬岩掘进机”(英文缩写为“TBM”)相向施工,共同完成的24.42公里的隧洞掘进任务,于2018年3月12日“会师”贯通;芦家坪净水厂和彭家坪净水厂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部分收尾工程在抓紧时间进行中;新水源地供水管道与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供水管网碰管作业已经进行两次,碰管作业点达到5个。目前,兰州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全线工程消除缺陷检查作业,并等待各种工程验收。

  针对市民关心的何时能喝上来自刘家峡水库的优质自来水问题,5月20日,兰州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兰州市要求兰州水务公司在今年年底前让兰州市民喝上刘家峡库区自来水,但兰州水务公司对目前新水源地工程建设和管理进度显示,9月底,兰州新水源建设工程可具备向兰州市民开闸供应刘家峡水库优质水的条件。为了让市民尽快喝上优质自来水,兰州水务公司预计提前供水,10月份,市民就有望喝上来自刘家峡水库的优质自来水。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抓好冲刺清零 抓实问题整改 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抓好冲刺清零 抓实问题整改 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白银市启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助残康复救助项目” 白银市启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助残康复救助项目”
  • 白银市启动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图) 白银市启动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图)
  • 甘肃兰州:深化养老体制改革 探索多元化养老服务模式(图) 甘肃兰州:深化养老体制改革 探索多元化养老服务模式(图)
  •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八项精彩活动竞相开展(图)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八项精彩活动竞相开展(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点赞!!!兰大青年追梦人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点赞!!!兰大青年追梦人
  • 视频丨给黑恶势力”保护伞”画个像 视频丨给黑恶势力”保护伞”画个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