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蜂产业成为脱贫攻坚新兴产业

19-05-21 11:3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岷县讯 (记者后斌杰)近日,岷县举行了中国蜂产品协会与岷县蜂产业发展合作签约及考察交流会和“产业扶贫?蜂业现行”研讨会。会上,授予岷县“产业扶贫?蜂业先行”示范县称号。

  近年来,岷县把发展蜂产业作为推进、落实产业扶贫的重要举措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加强蜜源环境保护,持续加大对蜂产业合作社及蜂农的培训力度,探索建立质量标准体系,强化产品市场营销。出台了《岷县打赢产业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岷县蜂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制定了《岷县中华蜜蜂饲养技术规范》等,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和技术支撑。

  2018年以来,岷县先后邀请中国农科院养蜂研究所、甘肃省养蜂研究所、福州农林大学蜂学院、甘肃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及龙头企业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8次,培训技术骨干1200多人次;举办蜜蜂养殖培训班34期,培训合作社、养殖农户和技术人员3000多人次。组建成立蜂养殖合作社150多个,带动3000多户贫困户稳定增收。2018年,全县蜂养殖农户7040户,养殖蜂7.68万箱,年生产蜂蜜960多吨。蜂蜜线上销售价格已达100元/斤,年产值达到1.54亿元。蜂农户均增收1万多元,蜂产业发展的规模和效益已初步显现。

  据了解,今年,岷县计划养蜂25万箱左右,养蜂农户2.5万户,其中带动贫困户1.5万户,总产值达到5亿元以上,蜂产业已经成为带农稳定增收的新兴产业、绿色产业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甜蜜事业”。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 2019年张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张掖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丨就业率98.88%,这就是兰资环!
  • 兰大研究生院到了!导师们要告诉你这些事… 兰大研究生院到了!导师们要告诉你这些事…
  •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 甘南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感恩社会·放飞希望”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甘南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感恩社会·放飞希望”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 小满海报 小满海报
  •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里的小满就是这么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