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检法两长同堂办案公开审理涉恶案件

19-05-17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岷县检法两长同堂办案公开审理涉恶案件    

  岷县检法两长同堂办案公开审理涉恶案件

  5月15日,由岷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马某、马某甲、赵某等人涉恶一案在岷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该县检察院检察长后振国出庭支持公诉,人民法院院长夏鱼娟担任审判长。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人员和社会各界群众一百余人参加旁听。

  被告人马某、马某甲、赵某等人以家族为纽带长期盘踞于岷县锁龙乡严家村三沟至漳县东泉乡直沟一带,形成恶势力,以租地种植中药材、放牧为由,实则通过浸泡尾矿、涳渣的手段非法侵采矿产资源,污染当地水源,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且在国家机关清理整治矿山秩序过程中,以马某、马某甲为首的家族成员,多次聚众辱骂、威胁、恐吓、围攻甚至殴打执法人员,并抢夺执法民警配枪,公然暴力对抗执法行动,致多名执法人员受伤,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2019年5月5日岷县人民检察院将马某以妨害公务罪、抢夺枪支罪,马某甲、赵某以妨害公务罪,起诉至岷县人民法院。本案审查起诉中,岷县人民检察院成立由检察长后振国为主任检察官的专案组进行办理。为了及时高效地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专案组成员加班加点,加快办案进度,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仅用十天时间就将该案起诉至岷县人民法院。

  庭审中,面对确凿充分的证据和铁一般的事实,被告人留下了悔恨的泪水,该案将择日宣判。(记者 牛小亚 通讯员 邢碧璇)

精彩推荐

  • 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 务实推动高质量对外开放合作 甘肃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新加坡柬埔寨尼泊尔三国 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 务实推动高质量对外开放合作 甘肃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新加坡柬埔寨尼泊尔三国
  • 陆海内外联动 东西双向互济  甘肃省与八省区市签署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协议 陆海内外联动 东西双向互济 甘肃省与八省区市签署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协议
  • 甘肃省纪委监委“挖伞破网”出重拳 已处理363人(图) 甘肃省纪委监委“挖伞破网”出重拳 已处理363人(图)
  • 《庄严的承诺——甘肃脱贫攻坚纪实》近日出版 《庄严的承诺——甘肃脱贫攻坚纪实》近日出版
  • 截止4月底 甘肃省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33个 涉恶犯罪团伙244个(图) 截止4月底 甘肃省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33个 涉恶犯罪团伙244个(图)
  • “诚信建设万里行”兰州红古站宣传接力活动启动 “诚信建设万里行”兰州红古站宣传接力活动启动
  •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图)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图)
  • 突出特色创“亮点”奋力创建平安县 ——陇南康县公安局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活动综述 突出特色创“亮点”奋力创建平安县 ——陇南康县公安局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活动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