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正大:“四位一体”解难题 产业帮扶助脱贫(组图)

19-05-19 22: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行的记者们来到兰州正大

  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5月19日,“献礼祖国70华诞·逐梦新时代”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行的记者们来到兰州正大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采访。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第一家在华投资的外资企业,正大集团成立于1921年,上世纪90年代率先进入甘肃,建设了24万吨的现代化饲料厂,开创了甘肃饲料工业的先河。1993年与甘肃省农牧厅合作兴办起了兰州正大有限公司。

记者现场提问

  “我们整个集团秉承着‘利国、利民、利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据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马继林介绍,自兰州正大成立之后,就积极融入到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之中。培养新型农民从传统的精耕细作走上养殖致富的产业化道路,成功建立了正大饲料、正大种猪、正大肉品、正大蛋品、正大食品、正大优鲜等省内知名品牌。

  积极融入到扶贫工作中去,是当前企业最重要的社会责任。为了能积极融入到产业扶贫计划中去,兰州正大按照“四位一体”产业扶贫模式,在嘉峪关与当地政府、银行、贫困户一起建设起了正大新农村现代农牧产业化示范项目。有效破解了缺少资金、技术、市场的难题,使当地400户低保户、贫困户得到了稳定的收益。

  如今,日趋成熟的“四位一体”产业扶贫模式已经陆续在张掖、武威、平凉、庆阳、白银和兰州地区顺利推进,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也将通过这些项目实现脱贫致富。

  本网记者:吕庚青 任磊

精彩推荐

  • 2019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在兰州启动(图) 2019年中国旅游日甘肃省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在兰州启动(图)
  • 中国旅游日海报 中国旅游日海报
  • 国际博物馆日海报 国际博物馆日海报
  • 全国科技活动周 兰州消防晒“科技”(图) 全国科技活动周 兰州消防晒“科技”(图)
  • 外国游客向兰州交警竖起大拇指(图) 外国游客向兰州交警竖起大拇指(图)
  • 国际博物馆日 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国际博物馆日 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 兰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全面启动实施 预计将为18898户参保企业减负8.6亿元 兰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全面启动实施 预计将为18898户参保企业减负8.6亿元
  • 同心携手 共赴小康——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同心携手 共赴小康——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