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甘肃省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将于5月中旬启动(图)

19-05-14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14日上午,甘肃省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省政府残工委将于5月中旬至年底在全省组织开展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5月17日至20日,省政府残工委将联合武威、白银、平凉、庆阳、定西、陇南市政府残工委举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助残康复救助项目”活动启动仪式。为盲人代表颁赠数字阅读听书机,为残疾人捐赠康复辅助器具和“五个一”文化项目图书;活动仪式现场将组织残疾人就业招聘会,进行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知识宣传,残疾人优惠政策咨询、康复义诊、残疾人文化产品和康复辅助器具展示,残疾人文艺演出等活动。

  今年,各级政府残工委及残联将牵头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托养补贴、助盲就业脱贫项目,为一批视力、听力、脑瘫、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训练、适配辅助器具或手术;为有托养需求的25154名一级智力、精神残疾人和一批托养机构给予补贴;培训一批助盲就业脱贫行动业务师资骨干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视力残疾人,扶持建设一批规范化的盲人按摩集中就业机构和省级盲人按摩规范化培训基地。

  “对于全面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我们主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对准9.27万建档立卡未脱贫残疾人进行靶向攻坚,精准开展产业扶贫、康复扶贫、教育扶贫、就业创业扶贫等扶贫举措,集中力量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说,省政府残工委还将推动“两项补贴”与低保、五保等兜底保障政策深度融合,织牢织密兜底保障网,发展重度残疾人托养,解放家庭劳动力,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推动更多贫困残疾人受益。

  此外,5月19日、20日,省文旅厅、省残联将在甘肃大剧院组织两场“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残疾人专场文艺晚会。各级教育、文化和旅游、残联、文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残疾人书画摄影比赛及展览。各级残联和有关部门单位在助残日期间组织开展残疾人文艺专场演出、“书香陇原·阅读有我”残疾人阅读、盲人观影公益活动,并陆续向各级媒体、全社会推荐宣传由中国残联录制的《爱的阳光》百位明星携手助残公益歌曲,实施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康复体育进家庭等项目,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残疾人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残疾人战胜贫困的内生动力。

精彩推荐

  • 这里有诗,也有远方——嘉峪关市以文旅融合助推经济转型发展纪实 这里有诗,也有远方——嘉峪关市以文旅融合助推经济转型发展纪实
  • 七名甘肃森林消防退伍老兵主动归队参加火灾救援—— “需要我,我必回!” 七名甘肃森林消防退伍老兵主动归队参加火灾救援—— “需要我,我必回!”
  • 甘肃今年推动新增5000名残疾人就业 甘肃今年推动新增5000名残疾人就业
  • 总投资5.4亿元 新建兰州七里河体育场可容纳2.4万人 总投资5.4亿元 新建兰州七里河体育场可容纳2.4万人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4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 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仍维持较高水平 4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 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仍维持较高水平
  • 甘肃省残联今年计划推动新增残疾人就业5000名(图) 甘肃省残联今年计划推动新增残疾人就业5000名(图)
  •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甘肃省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将于5月中旬启动(图)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甘肃省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将于5月中旬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