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增添强劲发展动力——白银平川区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9-05-16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增添强劲发展动力

  ——平川区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特约通讯员 马军华

  五月的平川,活力迸发,希望升腾。行走在平川这块热土上,塔吊林立、长臂挥舞,随处可见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景和蓬勃的建设大军,到处孕育着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希望。

  走进甘肃容和矿用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产业工人热情满怀,繁忙有序。工人们正操作的是该集团矿用防爆电气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中心购置的数控车床,它的使用将大大提高车间内零部件的使用效率和产品质量,提升企业的智能化水平。目前,该项目已投资1500万元完成了供热系统、电镀生产线、喷涂固化、加热系统的提升改造。甘肃容和矿用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工程师雷飚说:“下一步,我们将和兰州理工大学对接合作,投资8500万进行防爆电气产品自动化焊接的改造设计,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生产能力由年产10000台提高到15000台。”

  在龙华首府水沟沿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搅拌机、装载机不停作业,挖掘机、运输车穿梭往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该片区是该区棚户区改造的重点片区之一,承担着410户的棚改任务,目前主体建设已完成五层,计划于2021年全部完工。龙华集团董事长李龙飞说:“公司高度重视棚改建设任务,我们将集中精力、财力、人力,严格按照消防规范,依据施工图纸、优化设计方案和业主要求,高标准地完成工程项目建设任务。全力打造‘高标准、高档次、高规格’的新型精品小区,让棚改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抽调骨干力量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在基层一线磨砺锻炼干部队伍,全方位进行督促、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前期工作能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区住建局棚改办主任王兴成说:“目前,全区棚改任务一共是2029套,分11个片区进行,8个片区已全面开工,剩余3个片区正在跟住户签订拆迁协议,拆迁协议签订完成后将全面开工。”

  今年以来,平川区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研究制定了《平川区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组成的项目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加大帮扶力度,确保项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按照“六个一”的工作机制,紧紧盯住项目审批、资金筹措、土地供应等关键环节,以目标倒逼任务,通过现场办公,月考核、月通报、季分析等多种方式,强化动态管理和过程量化控制,以时间倒逼进度,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继续落实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和项目帮办等制度,积极与各个职能部门协调沟通,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定期不定期深入项目施工、生产一线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排查梳理解决项目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制定帮办服务计划和措施,推进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今年该区市列重点项目19项,计划完成投资13.34亿元,已完成投资1.25亿元。其中11项新建、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建设;区列重点项目151项,计划完成投资58.05亿元,已完成投资4.41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24项,续建项目27项。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薛卉琴:前行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图) 定西渭源薛卉琴:前行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图)
  • 高端对话:突破地域局限“走出去”,为甘肃品牌赋能(图) 高端对话:突破地域局限“走出去”,为甘肃品牌赋能(图)
  • 【视频】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视频】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2019甘肃品牌建设推进会(甘肃品牌建设主题培训)专家观点摘要 2019甘肃品牌建设推进会(甘肃品牌建设主题培训)专家观点摘要
  • 4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4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 张智明带队督查全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张智明带队督查全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 6月2日,4万人跑“兰马” 6月2日,4万人跑“兰马”
  •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明年有望投入大规模商用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明年有望投入大规模商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