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法院:宣传诚信建设弘扬文明主旋律

19-05-1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 城关区法院: 宣传诚信建设弘扬文明主旋律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烁)5月13日,城关区人民法院选派执行局干警参加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兰州站暨城关区创建诚信示范街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介绍城关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主要措施和工作成果,宣讲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等行为的严重后果,宣传诚信建设正能量,弘扬文明主旋律,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炜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城关区人民法院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对纳入失信名单的被执行人实施联合信用惩戒机制,不断压缩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通过“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将被执行人财产信息一览无余,鼠标轻点,便可冻结“老赖”远在千里之外的银行账户。通过全媒体直播的形式将案件执行全过程等展现给社会公众,让诚实守信的理念深入人心,更有助于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在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中,城关法院构建起信用惩戒体系,不断提高查人找物能力,完善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制度,让失信者无处遁形、步步难行,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大格局。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薛卉琴:前行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图) 定西渭源薛卉琴:前行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图)
  • 高端对话:突破地域局限“走出去”,为甘肃品牌赋能(图) 高端对话:突破地域局限“走出去”,为甘肃品牌赋能(图)
  • 【视频】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视频】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2019甘肃品牌建设推进会(甘肃品牌建设主题培训)专家观点摘要 2019甘肃品牌建设推进会(甘肃品牌建设主题培训)专家观点摘要
  • 4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4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 张智明带队督查全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张智明带队督查全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 6月2日,4万人跑“兰马” 6月2日,4万人跑“兰马”
  •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明年有望投入大规模商用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明年有望投入大规模商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