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祁连山下展芳容 ——张掖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建设见闻

19-05-11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祁连山下展芳容 

  ——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建设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人间四月芳菲尽,民乐梨花次第开。连日来,在民乐县六坝镇的梨园中,汉服秀、旗袍秀、自行车健骑、红色健康徒步、经典折子戏、达人畅游梨园直播等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相继上演,将这座小镇推到了聚光灯下。

  六坝镇位于民乐县城与张掖市区中间地带,是当下热门旅游线路——甘青大环线的必经之地。这座小镇本不起眼,然而就在去年,一个重大项目落户于此,让这里一夜间“千树万树梨花开”。

  这个项目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

  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规划总面积2万亩,计划投资超过10亿元,将围绕国道227线,打造一条美丽的田园风光大道,梨园、樱桃园、万寿菊花海、兰花产业园等将在这里渐次分布,将这里装点成花海田园。

  花,是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的主角。走进位于其中的文德兰花卉产业园,宛如置身于兰花的海洋,蝴蝶兰、文心兰、卡特兰、石斛兰等品类繁多的兰花竞相绽放。

  “民乐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一些耐低温的兰花种植,而且这里出产的兰花可以经丝绸之路销往中亚、欧洲等市场,是理想的兰花种植基地。”张掖文德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爱军说。

  文德兰花卉产业园是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的支柱产业之一,总规划面积1600亩,规划建设时间从2019年到2024年,分三期投资建设,将打造集兰花栽培示范、品种收集、兰花衍生产品制作体验于一体的兰花公园。文德兰花卉产业园引入先进的现代农业工厂化管理模式,建成后预计将吸纳当地500人就业务工,同时带动周边农户参与花卉种植。

  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良好的发展前景不仅吸引了文德兰公司从广东珠海慕名而来,同时,这里还成功引进台湾芊卉国际园艺公司,投资3亿元改造1000座设施大棚,打造集高端花卉种植、观光、销售于一体的花卉产业园,培育的蝴蝶兰、百合等花卉将通过武威保税区“天马号”专列销往中亚和欧洲市场。另外,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还依托宏源生物万寿菊加工项目,建设4000亩以万寿菊为主的花海田园旅游区。

  在做足“花”文章的同时,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还规划建设集中展示田园综合体特色文化、吸引游客驻足观光消费娱乐的小镇客厅,对六坝集镇进行棚户区改造,打造民俗一条街,建设四坝文化遗址博物馆、农耕文化博物馆、党史馆、韩正卿事迹陈列馆、河西解放纪念馆等文化景观区,整体打造农业产业区、休闲聚集区、文化景观区、生活居住区、综合服务区五大板块,力争实现乡村蝶变振兴。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 甘肃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
  • 林铎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紧盯重点难点聚焦短板弱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林铎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紧盯重点难点聚焦短板弱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交通运输部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在兰召开 杨传堂出席并讲话 交通运输部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现场办公会在兰召开 杨传堂出席并讲话
  • 服务经济发展 优化治安环境——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治安管理座谈会(图) 服务经济发展 优化治安环境——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治安管理座谈会(图)
  • 甘肃省首个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批准 甘肃省首个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批准
  • 第四届中国陇南苗木产销对接暨商贸洽谈会在徽县开幕(图) 第四届中国陇南苗木产销对接暨商贸洽谈会在徽县开幕(图)
  • 兰州:社区物业共建党小组工作站 居民有事好商量 兰州:社区物业共建党小组工作站 居民有事好商量
  • “青藏之眼·绿色天祝”武威天祝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行(图) “青藏之眼·绿色天祝”武威天祝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