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快马加鞭建生态家园

19-05-07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通讯员 王晓泾 王国泰 王馨)连日来,六坝田园综合体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在国道227线两侧,笔者看到,机械车辆来来往往,交投公司施工队正在加紧测量和平整土地,林业部门也在进行树池平整和苗木栽植等工作,交通大林带建设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今年,民乐县县林业和草原局依托山水林田湖草祁连山区植被恢复与保护项目,以国道227线为轴,加快交通大林带高标准建设。计划完成生态工业园区到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段造林绿化3512.3亩。其中,国道227线石岗墩南段绿化工程,完成绿化面积89.8亩。生态工业园区段绿化工程,完成绿化面积1435.6亩。旧227线工业园区西侧企业门前绿化工程,完成绿化面积593亩。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民乐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金补充说:“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段绿化工程。在国道227线东灰山遗址段,建成长3.7公里,宽50-80米的绿化带,绿化面积985亩。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梨园路绿化工程。建成长5.4公里、宽50米的绿化带,面积408.9亩。”

  今年以来,民乐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实施“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加快推进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大力推进“生态立县”战略,围绕国道227线和县乡通村公路为重点,通过交通大林带建设,进一步构筑了道路沿线的生态屏障,起到了良好的绿化窗口示范作用。为了高标准建设交通大林带,我县在绿化规划上体现了"大通道、宽林带、多树种、高标准、严要求"乔灌花相结合、针阔混交"的原则,引领带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向纵深推进,不断巩固扩大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果,使全域生态系统得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民乐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剧目全省市州巡演在甘南大剧院精彩上演 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剧目全省市州巡演在甘南大剧院精彩上演
  • 清水县“五一”期间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清水县“五一”期间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 【大美张家川】“五一”小长假,张家川关山草原人气爆棚 【大美张家川】“五一”小长假,张家川关山草原人气爆棚
  •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 兰州地区首次发现野生金钱豹出没 兰州地区首次发现野生金钱豹出没
  •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社区医院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社区医院
  • “最美”高铁站 天水东岔站昨日正式投用 “最美”高铁站 天水东岔站昨日正式投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