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优化政务服务改善营商环境 兰州市两年办理“四办四清单”事项28.84万件(图)

19-05-09 1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实习生 米英隆 文/图)5月9日下午,记者从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自2017年起,已累计办理“四办四清单”事项28.84万件(其中:即收即办97179件,当日办结4184件,限时办结186863件,代办服务204件)。

  “四办四清单”是兰州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兰州提供优良的政务服务和发展环境建立并推行的服务制度。

  “四办四清单”的具体内容为:

  即收即办——行政相对人在申请办理有关事项时,在办理要件齐全的前提下,办理单位现场受理后,当场予以办结。

  当日办结——行政相对人在申请办理有关事项时,在办理要件齐全的前提下,办理单位现场受理后,需要经过一定的审核流程或者无法当场制发证照的,应在1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

  限时办结——行政相对人在申请办理有关事项时,在办理要件齐全的前提下,办理单位现场受理后,需要经过相关论证评估、会议研究决定,或者需要进行现场查验的,应在公示承诺办理时限内予以办结。

  代办服务——按照规定,由下级单位初审或受理后报送上级单位审核或办理,应在公示承诺的办理时限内予以办结。

港澳通行证签注从过去的五个工作日到现在只需五分钟就可办理

  据介绍,按照“除法定公示、公告期不变外,将所有审批事项按照法定时限压减三分之二”的硬性要求,将以往3个工作日内办结的事项全部确定为即收即办件当场办结;将以往3到6个工作日办结的事项全部确定为当日办结件,1个工作日内办结;将以往需要6个工作日以上办结的,全部确定为限时办结件,由审批窗口承诺时限办结,并做到办理进度即时告知;将以往需要项目单位到省级以上部门审批的事项,确定为代办服务类,由审批窗口部门上报并跟踪协调办理,并将所有进驻事项、办理要件和时限要求在兰州市政务服务网和《兰州日报》等媒体向社会公开,接受服务对象监督。

兰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相关业务

  目前,兰州市已全面开展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建设和开通了政务服务移动端,截止2019年5月8日,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6.77%。目前,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在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宣传,积极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上网办理各类事项,让群众零跑腿。

精彩推荐

  • 兰州:“防震减灾”宣传进校园 救援队员教学生避震自救(组图) 兰州:“防震减灾”宣传进校园 救援队员教学生避震自救(组图)
  • 兰州市举办“5·12”防震减灾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举办“5·12”防震减灾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图)
  • “一会一节”接待联络组召开协调推进会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一会一节”接待联络组召开协调推进会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一会一节”开幕式创意策划方案第四次讨论会在兰州召开 “一会一节”开幕式创意策划方案第四次讨论会在兰州召开
  • 天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天水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广播电视安全传输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甘肃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170万元(图) 甘肃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170万元(图)
  •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白银:新鲜土豆上市价格“平易近人”
  •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两当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