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一家公司为陇南文县贫困乡镇捐赠一百余万元医疗设备(组图)

19-05-08 22: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捐赠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8日下午,陇南市文县中庙镇举办了一场简朴的捐赠活动。甘肃迪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给中庙镇卫生院捐赠了乡镇卫生院适用的全套医学检验设备,价值108万元。

  记者了解到,中庙镇作为甘肃陇南市文县最南部的一个乡镇,紧邻陕甘川三省交界处,素有“鸡鸣三省”之称。这里山大沟深,交通闭塞,属于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受自然条件限制,当地群众看病要走十几里山路,而乡镇卫生院的设备又非常简陋,群众看病就医十分困难。

  

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

  甘肃省实施脱贫攻坚战以来,中庙镇成为甘肃省委网信办定向帮扶的深度贫困乡镇,为此,甘肃省委网信办派出得力干部,担任当地两个最贫困村第一党支部书记、帮扶工作队长,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今年4月中旬,在甘肃省委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该办派驻大盘峪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志恒经过多方联系,积极奔走,联系到甘肃迪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随后,该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中庙镇实地考察,决定为文县中庙镇卫生院医捐赠一批疗设备。

程文立致辞

  甘肃迪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文立介绍,这次捐赠的医疗设备,是公司组织诊疗专家,经过科学论证,认真筹备的一整套适合乡镇卫生院使用的医疗设备,总共10台(套),能够满足当地乡村群众常见病和地方病的筛查和治疗需求。另外,该公司还将给受赠单位提供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培训及售后服务。

  “全部由我们甘肃迪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不收取任何费用,并提供终身维护服务。”程文立说。

杜天平致辞

  捐赠仪式上,中庙镇党委书记杜天平发言时深情地说到,对于捐赠单位的善举,中庙镇人民将会永远铭记。中庙镇党委政府将督促乡镇卫生院,使用好这批捐赠的医疗设备,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为广大农民群众解除病痛,不辜负捐赠单位对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中庙镇卫生院院长刘小英表示,他们将充分利用好这批医疗设备的作用,使用好、发挥好这批设备的作用,为全镇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扶贫增砖添瓦。

捐赠的医疗设备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目前正在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两不愁三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性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基本医疗保障是“三保障”中重要的一项。在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屡见不鲜,比例居高不下,成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难点,健康扶贫一直以来都是当地各级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

  “我们乡镇卫生院有了先进的医疗设备,今后我们老百姓在家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了,看病再也不用翻山越岭,到外地去了,即省心,也放心啊!”。捐赠现场,中庙镇中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荣强激动地告诉记者。

贫困户代表发言

  记者手记:

  王志恒担任第一书记以来,通过仔细了解和走访,获知该卫生院医疗设备相对落后,周边群众看病就医急需更先进的医疗设备的情况后,想到了自己的发小程文立,并将困难告诉了程文立。程文立到中庙镇走访帮扶对象,参观卫生院,他心里开始有了打算。

  发小求助,加之自己也心系贫困群众,程文立当即承诺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于是,在短短的一个月后,便有了这一场简单却又“不简单”的捐赠仪式。

  常驻贫困村,王志恒一门心思为当地群众脱贫的道路寻良方、找计策,他联系的捐赠医疗设备只是众多助推脱贫工作中的“一小块”。在省委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正在策划实施的“一杯茶”项目,更是利于当地群众长期增收,有效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一位闻讯参加捐赠仪式的当地群众告诉记者:“一百多万的设备就这样免费送给我们了,这个扶贫干部真的牛!”

精彩推荐

  • 降雨持续 陇原初夏凉飕飕 降雨持续 陇原初夏凉飕飕
  • 欢笑到基层——艺术家走进甘肃政法与大学生面对面(组图) 欢笑到基层——艺术家走进甘肃政法与大学生面对面(组图)
  • 【我奋斗·我追梦】“油井神医”杨义兴:党员就得有个党员的样子(图) 【我奋斗·我追梦】“油井神医”杨义兴:党员就得有个党员的样子(图)
  • 甘谷县2019年大像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图) 甘谷县2019年大像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图)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兰举行(图)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兰举行(图)
  • H5|“大国工匠”李云鹤 H5|“大国工匠”李云鹤
  • 白银平川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图) 白银平川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图)
  • 定西:发展合作社 助农奔富路 定西:发展合作社 助农奔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