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丝路旅游提前进入旺季

19-05-01 22: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谭红光

这是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资料图)。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新华社兰州4月30日电(记者屠国玺)“没想到,大规模的游客这么早就来了。”4月下旬,在丝路名城甘肃省敦煌市的一家四星级酒店里,半个月内的客房已经被预订一空。客服人员说,往年出现“一房难求”至少要到5月中旬以后,而现在丝路旅游热度逐年升温,旺季提前到来。

  丝绸之路在甘肃境内绵延1600多公里,丝路旅游也是甘肃旅游的金字招牌。但和西北许多旅游景区一样,受制于天气原因,“淡旺季”反差明显。冬春季游客寥寥,夏秋季景区游客众多。

  记者发现,最近两年,甘肃省丝路旅游正在发生两重变化。一方面,“淡季不淡”,在冬春季,许多景区推出免费或半价以下优惠政策,让冬春季游客数量大幅增加。最新统计显示,今年首季度,敦煌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4%和30%;而整个甘肃省,今年首季度接待游客5004万人次,同比增长24.8%。

古丝绸之路通往西域的重要门户玉门关小方盘城遗址(资料图)。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而另一种变化是,随着甘肃境内多个丝绸之路旅游景区知名度的增加,游客大规模前来旅游的时间段不断提前,旺季提前到来、延迟结束,这些景区正在实现全季旅游。今年五一节前数日,从华东方向前往敦煌的机票已经开始紧俏。现在,夜游敦煌、观看演出和沙漠戈壁徒步等,都已经成为游客最喜欢的丝路旅游项目。

  据介绍,今年“五一”期间,甘肃省文旅部门推出了十大主题旅游产品线路,其中包括诗与远方·大敦煌家国情怀之旅、精致兰州·奇峡秀水黄河风情之旅、九色甘南·香巴拉寻梦之旅、河西探秘·丝路自驾之旅等,可以让游客多方位感受丝绸之路甘肃段魅力。

  此外,甘肃省还正在开发“一部手机游丝路”项目,把10个丝绸之路节点城市和40个丝路驿站实现互联互通,用智能方式为游客带来便利。(完)

精彩推荐

  • 快闪祝福祖国 这次《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从兰州中山桥传来(组图) 快闪祝福祖国 这次《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从兰州中山桥传来(组图)
  • 萌娃手绘连环画 超凡想象力令人惊叹(组图) 萌娃手绘连环画 超凡想象力令人惊叹(组图)
  • “五一”旅途怕无聊 这套萌娃手绘故事送你解解乏(组图) “五一”旅途怕无聊 这套萌娃手绘故事送你解解乏(组图)
  • 五一国际劳动节海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海报
  • H5|听时代回响 点赞幸福生活创造者 H5|听时代回响 点赞幸福生活创造者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甘肃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甘肃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 甘肃本土电影又出力作!院线电影《带着孩子上北京》(暂名)举行剧本专家研讨会 甘肃本土电影又出力作!院线电影《带着孩子上北京》(暂名)举行剧本专家研讨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