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萌娃手绘连环画 超凡想象力令人惊叹(组图)

19-05-01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同学们展示自己画的绘本故事

  中国甘肃网5月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孩子们的想象力到底有多丰富?兰州酒泉路小学二年级二班让同学们自己画绘本,结果让老师都很惊喜。无论是以出游为素材绘制的绘本,还是根据童话故事再加工改编的剧本,还是脑洞大开的科普故事。在同学们笔下,生活是那样五彩缤纷,离开大人们思想的束缚,孩子们总是在不经意间用纯真的天性感动人们。

刘洁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读绘本

  “今天,他们都是一年级、二年级的小同学,可是10年后、20年后,他们会拥有怎样的精彩人生?教育不仅仅是眼前的成长,更是对未来的积淀。”酒泉路小学刘洁老师一直认为,教育小学生,不仅是眼前的努力,更像是诗与远方的旅行。

  于是幼儿园小朋友接触最多的绘本又被刘洁老师搬进了小学课堂,除了看绘本、读绘本,还要让小学生发挥想象自己动手画绘本,刘洁老师希望这种无拘无束的创作,可以最大限度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

小学生版绘本

  刘洁老师说,一年级的时候她就让同学们自己设计画绘本,画好画坏没关系,就算有些同学没有绘画基础也没有关系,只要同学们认真做了,她都会鼓励。相对枯燥一些的作业,画绘本还是非常受同学们欢迎,她还特意给孩子们“减免”一些作业,这样大家的积极性更高。

  一年级的时候孩子画得很认真,没想到,到了二年级,刘洁老师便收到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绘本故事是孩子们自己想的,绘画也是孩子们自己完成的,但是设计、色彩、故事内容简直好到媲美专业绘本,而且,刘洁老师惊喜地发现,有很多同学的小秘密和平时不想说的话都画在了绘本上。

小学生版绘本

  颜朴昭同学画的是周游世界,她说自己将来的梦想就是周游世界,现在先把这个小梦想画下来,可以鼓励自己好好学习。

  张嘉琪同学画的是自己去西安的游记,幽默的语言,美美的插图让这本旅游攻略格调很高。

  姜沣芸同学绘制的《神奇的我》果然神奇,一会变成蝴蝶,一会变小兔,真是脑洞大开。

  ……

小学生版绘本

  每位同学表现都很精彩。刘洁老师说,当初就是想让孩子们放开天性去创作。大人们一点信任和改变就会让孩子们充分释放自我,这个作业光靠课本不能完成,但是同学却很喜欢做,自己查阅书籍,构图,绘画,在这一过程中孩子们得到独立思考的机会,带给大人的惊喜真是想不到。

小学生版绘本

小学生版绘本

精彩推荐

  • 萌娃手绘连环画 超凡想象力令人惊叹(组图) 萌娃手绘连环画 超凡想象力令人惊叹(组图)
  • “五一”旅途怕无聊 这套萌娃手绘故事送你解解乏(组图) “五一”旅途怕无聊 这套萌娃手绘故事送你解解乏(组图)
  • 五一国际劳动节海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海报
  • H5|听时代回响 点赞幸福生活创造者 H5|听时代回响 点赞幸福生活创造者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甘肃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甘肃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 甘肃本土电影又出力作!院线电影《带着孩子上北京》(暂名)举行剧本专家研讨会 甘肃本土电影又出力作!院线电影《带着孩子上北京》(暂名)举行剧本专家研讨会
  • “升国旗 强军威 心连心” 兰州军民携手迎“五一”(图) “升国旗 强军威 心连心” 兰州军民携手迎“五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