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多单位深入开展禁毒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19-04-30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 为深入贯彻“四禁并举,堵源截流,严格执法,标本兼治”的禁毒工作方针,掀起禁毒宣传强大的社会舆论声势,增强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持续推进林区禁种铲毒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4月26日至28日,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白龙江林区森林公安局、白龙江林区森林公安局白水江分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在博峪河保护局辖区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综合执法以及重点区域整治等专项行动。

  期间,按照“分类实施,精准发力,目标一致”的工作原则,紧盯工作任务,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有力推动了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一是在博峪河保护局禁种铲毒重点管护所辖区,采取播放录音、发放传单、展示展板、口头讲解、警犬演示等各种有效形势,深入开展了禁毒宣传工作。特别是利用三条警犬向广大群众现场演示了“扑咬、服从、搜爆”等行为表演,令群众“望而生畏”,有效提升了工作效果,展现了打击毒品犯罪、侦查毒品案件的“神威”,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二是组织人员在禁毒重点林班,采取人力踏查和无人机航测“天地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毒品踏查。充分利用无人机对部分靶点和可疑区域进行了信息采集,并分析研判了航测数据,做到了以无人机的应用为强大支撑,突出禁种铲毒重点区域的常态化监控,进一步提升了毒品种植发现、管控和铲除的综合能力。三是工作组在群众进山入林路段和人员流动频繁的区域,开展了综合执法道路稽查行动,由森林公安干警和森林消防队员联合开展了毒品搜查、治安管理、综合执法等道路稽查活动。对来往的人员、车辆进行了详细的登记,询问了有关情况,并利用缉毒犬开展了逐一搜查,同时向来往的群众发放了宣传单,口头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有力改善了保护区综合执法环境。

  专项行动中,中路河保护站、森林消防队、白水江分局中路河林区派出所、博峪派出所积极参与,中寨镇、中寨派出所全力配合,形成了多单位、多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了工作合力。据统计,累计出动车辆30台次,出动人员150人次,展示禁毒专题展板20面,发放禁毒宣传册、宣传单、宣传画2000份,道路搜查车辆12台次,无人机航测重点林班3个,召开禁毒专题会议5次,受教育群众达15000余人。(陈涛)

精彩推荐

  •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兰理工师生中引热烈反响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兰理工师生中引热烈反响
  • “雄关风——2019嘉峪关市油画创作精品展”亮相武威 (图)  “雄关风——2019嘉峪关市油画创作精品展”亮相武威 (图)
  • 致敬劳动者|“城市美容师”,兰州因为你而美丽! 致敬劳动者|“城市美容师”,兰州因为你而美丽!
  • 北京世园会甘肃馆园精彩亮相 北京世园会甘肃馆园精彩亮相
  • 献礼百年校庆|兰州理工大学2019体育运动会盛大开幕 献礼百年校庆|兰州理工大学2019体育运动会盛大开幕
  • 甘肃省临夏州第十二届旅游宣传月暨2019河州牡丹文化月今日正式启幕(视频+文图) 甘肃省临夏州第十二届旅游宣传月暨2019河州牡丹文化月今日正式启幕(视频+文图)
  • 共赏河州牡丹 领略最美“国色”(组图) 共赏河州牡丹 领略最美“国色”(组图)
  • 天水武山龙台好风光一沐春风万顷黄 天水武山龙台好风光一沐春风万顷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