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19-04-22 20:2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张文良

甘肃省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人民网兰州4月22日电(王文嘉)4月22日上午,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的2019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在甘肃兰州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26日,系列活动将通过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十大典型案例,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进企业、进科研院所、进市场,举办庭审观摩、座谈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政策要求,全面展示人民法院在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中的重大举措和工作成就。

  据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介绍,2018年甘肃省法院设立了兰州知识产权法庭,审判“三合一”工作在甘肃省正式实施,初步构建起知识产权诚信诉讼证据规则,建立了重大案件和类案报告制度,完善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公开展示了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果。

  张海波表示,全省法院要切实把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的成效体现在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的提升上,准确把握“司法主导、严格保护、分类施策、比例协调”的基本司法政策,注重发挥司法裁判的规则指引和价值引导作用,加大保护力度,有效解决知识产权审判瓶颈问题,推进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健康发展。

  张海波要求全省法院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以提升案件质效为根本,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完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体制机制。要深化知识产权诉讼制度改革,完善知识产权案件证据规则、赔偿制度、裁判方式,形成司法保护新格局。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正确处理放权与监督、约束与激励、责任与保障的关系。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 【爱国情 奋斗者】甘肃省劳动模范张祯: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圆梦人”(组图) 【爱国情 奋斗者】甘肃省劳动模范张祯: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圆梦人”(组图)
  • “春绿陇原”大型历史秦腔剧《麦积圣歌》明晚亮相黄河剧院 “春绿陇原”大型历史秦腔剧《麦积圣歌》明晚亮相黄河剧院
  • 【飞阅甘肃】定西渭源:植树播绿建设美丽家园 【飞阅甘肃】定西渭源:植树播绿建设美丽家园
  • 【质量兴农】天水市麦积区:打造“木耳之乡” 推动“三变”改革(图) 【质量兴农】天水市麦积区:打造“木耳之乡” 推动“三变”改革(图)
  • 甘肃省作家赵武明新作《空山寂语》出版发行 甘肃省作家赵武明新作《空山寂语》出版发行
  • 麦积区组团参加2019中国· 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 麦积区组团参加2019中国· 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
  • 花开正盛 “郁”见春天 带你在麦积区遇见最美的四月天 花开正盛 “郁”见春天 带你在麦积区遇见最美的四月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