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领读兰州·看见未来”活动23日金城寻书9处“寻书点”公布

19-04-19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领读兰州·看见未来”活动23日金城寻书9处“寻书点”公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娜

  由兰州市文明办和兰州日报社联合举办的“领读兰州·看见未来”大型公益阅读活动已于4月16日在线上启动了,线下启动仪式的时间为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其中最吸睛的环节非“全城寻书”莫属了。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在兰州城市四区的高校、社区、书店等公共场所开展,届时将有近2000本图书分别藏在9个寻书点供市民寻找。活动时间从4月23日开始,持续4天,于4月26日结束。

  “全城寻书”作为本次活动参与度最高,最出彩的环节,在“寻书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兰州日报社全媒体平台参与深度报道,ZAK-ER兰州每天推出直播场次,梯次导引,推进活动进入高潮。

  现在,就将9个寻书点的详细信息全部都告诉你!

  兰州城市学院寻书点值得一去

  第一个公布的寻书点是一所高校——兰州城市学院。百余本图书藏在兰州城市学院的操场、食堂、图书馆等地。届时通过游戏拿到寻书任务卡去指定地点寻找联络人,联络人给出信息前往最终地点进行答题,答对则领书,答错没有书。

  寻书就像西天取经,拿到“通关文牒”才能通关

  第二个寻书点是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寻书时间为4月26日下午,批量图书就静静地藏在兰州大学图书馆内。届时将以组队闯关的形式进行,活动设立知识竞答类关卡三个,每队出发前发给“通关文牒”,每顺利通过一关,组织者在通关文牒相应位置加盖兰州大学百年校庆标识。顺利完成三关挑战的队伍,将在最后一关处领取代书码,前往始发地凭代书码换取相应图书。

  诗情画意寻好书,来水挂庄小学准没错

  在本次寻书活动中,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批少儿读物,他们藏身于兰州市安宁区水挂庄小学的校园内,寻书时间是4月25日下午。届时,学校老师们会提前准备关于诗词的接轮题目,古典文学作品的描述与猜测题目,寻书人排队领取题目,如果孩子们答对题目就可以获得寻找书的机会,找到书后回到领取题目的地点签字,签字内容为在多长时间内读完这本书,经过对应时间,老师们会召开班会进行读书分享,如果你是校外的小朋友,欢迎给兰州日报社的工作人员写信分享你的阅读心得。

  兰州创城需要你,纸中城邦欢迎你

  位于兰州中心的纸中城邦书店也是一个寻书点,时间是4月23日。届时读者朋友在店内找到带有特殊标签的图书后带至工作台与现场工作人员对接,回答一个有关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问题,扫描二维码下载ZAKER进入活动专题,参与2019兰州阅读生态调查,获得相应图书,如果读者愿意还可以将自己读过的书和书里自己最喜欢的话摘抄在书店留言墙上,供大家欣赏。

  除此之外,4月23日晚7时,由兰州日报/ZAKER兰州联合樊登读书会、纸中城邦兰州中心店咖啡吧组织“领读兰州·看见未来”专场文化沙龙,通过参与互动分享获得图书。

  东风剧院德艺坊承载欢声笑语的地方

  本次寻书活动将要用你的笑声换取一本书,你愿意吗?4月24日20时,德艺坊文明兰州相声专场邀请你的参与。届时将创作和表演出一些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相声作品让现场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读书活动的意义,同时激发大家对于阅读的兴趣。活动当晚,还将投放部分图书,作为礼物送给当天到场和互动的幸运观众。

  新唯时代咖啡厅寻找的不是书,而是……

  4月25日全天,如果你到新唯咖啡厅,你要寻找的不是书,而是一张发书劵,由顾客随机寻找,另外一部分优惠是针对进店老顾客的,老顾客不用找,但是要和工作人员进行石头剪刀布的游戏,赢得人获得发书券。

  亚欧商厦也有书,买买买的同时要擦亮你的双眼

  4月27日全天在亚欧商厦1至5楼卖场藏有本次活动的书。活动开始后,顾客可根据商场内陈列的“活动说明”或者是文明兰州、兰州日报微信公众号活动推广内容里提供的“寻书攻略”进行寻找,找到藏书卡后到指定地点领取对应编号图书。领到书后,发布带有热门话题#文明兰州·我在亚欧约您阅读#的帖子,配以寻找到的图书,就有机会获得意外惊喜,商场员工不能参与寻书活动。

  张家园社区的书每人可以带走两本

  4月25日10时,张家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将提供寻书线索,如果你想要在这个寻书点带走图书的话,就要先找到工作人员拿到线索,例如人物姓名、故事结局、经典语句等,找到相应的书后就可以带走它们啦!每人限制2本。

  如果你线索寻书不擅长的话,也可以参加当天的“沉浸看书”活动,只要你有毅力坚持看书半小时,期间不玩手机、不与人聊天,不做与看书无关的行为,这本好书就是你的!

  只知道目言书店能拍网红照可不行,这些你也得知道

  位于兰州市张掖路的目言书店也是本次“领读兰州·看见未来”活动的寻书点之一。由于是网红书店,客流量比较大,所以寻书时间就放在了4月26日的营业时间内。

  网红书店的玩法也要同样洋气!凡进店读者在店内寻找贴有“文明兰州”标识的书籍后,拍摄读书视频、图片,写一些活动参与感想并发布在抖音小视频,微信朋友圈,微博上集赞,集赞数最多的获得第1名,依次往下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10名,获得图书的同时还可以得到网红书店送出的精美礼品。

  看完这些你是不是已经锁定了自己的寻找目标?4月23日至4月26日,9处寻书点,千余本好书等你把它们带回家!

精彩推荐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秦安县文化馆2019年“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走进魏店镇扬关村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秦安县文化馆2019年“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走进魏店镇扬关村
  • 暮春“五低三补” 调胃肠 暮春“五低三补” 调胃肠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在东团庄会应山演出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在东团庄会应山演出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四级书记视频会议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四级书记视频会议
  •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深入麦积区开展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深入麦积区开展执法检查
  • 甘肃建投董事长苏跃华来麦积区调研洽谈城市开发建设项目 甘肃建投董事长苏跃华来麦积区调研洽谈城市开发建设项目
  • 兰州市城关区常态化整治房产中介 信息对称市民买房租房很安心 兰州市城关区常态化整治房产中介 信息对称市民买房租房很安心
  • 兰州又现“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 兰州又现“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