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

19-04-10 17:03 来源:天水在线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

  4月4日,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务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副组长王铁军到会指导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七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等会议精神;进行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安排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会上,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西秦腔研究院、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天水电视调频转播台5个党支部书记就“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大会述职,并进行民主测评;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分别对5位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局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魏国柱就2018年市直文旅系统党建工作作了报告,总结了2018年市直文旅系统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局直属机关党委与所属单位党支部签订了《2019年市直文旅系统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印发了《2019年市直文旅系统党建工作要点》。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

  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副组长王铁军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会议精神。王铁军强调,市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三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发挥用制度管人管事作用。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直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来抓,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在总结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市直文旅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够高;二是履职尽责还不到位;三是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等。

  李玉进强调,面对当前的形势和面临的文化旅游发展的新问题新要求,目前存在的这些问题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市直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做好市直文旅系统党建工作,有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更好发展。

  一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切实增强党建责任感使命感。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二要夯实基层组织根基,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基层党组织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真正把党的建设抓到底、抓到位。

  三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教育引导思想健康发展。市直文旅部门要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四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局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七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扛起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四个主体责任”,全面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五要坚持抓好党建工作,助推文游产业跨越发展。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以及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系统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出实效,努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健康快速发展。要切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地,全力推进天水·白鹿仓国际旅游度假区、漫泰谷·乡村旅游度假体验园等重大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建设。集中力量积极推动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麦积山自驾游房车露营基地、天水樱花小镇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大力推动秦安县大地湾—陇城古镇—上关明清古街文化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天水雕漆(黄河雕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建设项目、武山县山丹镇鸳鸯玉原产地特色文化小镇项目列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世行贷款项目建设进程。持续加大全市重大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提高项目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贮蓄后劲,促进文化旅游业投资平稳快速增长,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精彩推荐

  • 以花为媒 兰州什川万亩古梨园邀约八方游客(组图) 以花为媒 兰州什川万亩古梨园邀约八方游客(组图)
  • 兰州市公布行政审批服务通用流程图 为投资项目审批过程“瘦身”(图) 兰州市公布行政审批服务通用流程图 为投资项目审批过程“瘦身”(图)
  • 甘肃省发改委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图) 甘肃省发改委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图)
  • 甘肃省气象科技周活动在兰启动(图) 甘肃省气象科技周活动在兰启动(图)
  • 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州文理学院启动(图) 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州文理学院启动(图)
  • 麦积区召开惠民惠农社会救助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惠民惠农社会救助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
  •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一季度环境质量数据和今年重点工作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一季度环境质量数据和今年重点工作
  • 麦积区召开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