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发改委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图)

19-04-10 16: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场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实习生 朱红霞 文/图)10日上午,甘肃省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场发布会在兰州召开。去年以来,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围绕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活动,坚决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壁垒,主动削减权力,以政府部门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持续激发投资的内在活力。

  为了激发有效投资,省发改委努力探索实践,大幅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简化、整合投资项目报建审批手续,打通投资项目开工前“最后一公里”,将投资项目开工前的报建审批事项由57项减至35项,将18项事项核准权限取消或下放省直或市(州)行业管理部门。目前,核准目录64项核准项目中,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核准项目20项、省级投资(能源)主管部门核准项目28项、省级行业主管部门核准项目6项、市州投资(能源)主管部门核准项目9项、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核准项目1项。目前,省发展改革委将90%以上项目审批事项下放市州和省直行业部门,仅保留10%左右项目审批事项。

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朱维昌介绍有关情况

  此外,简化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对投资项目审批坚持以并联审批为主、联审联批为辅,采取“项目信息网上申报,申请材料一窗受理,审批过程并行协同,审批结果关联共享”的方式,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同步审批办理。对并联审批中涉及审批部门多、协调难度大且难以正常审批办结的投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以会议集体决策方式进行联审联批。

  省发改委成立运行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综合窗口,明确综合窗口的职责,省级审批全覆盖、办理阶段全覆盖、审批监管全覆盖,推行“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站服务”的运行模式。自2017年12月份正式运行以来,综合窗口受理省级审批事项301件,已办结254件,按时办结率100%,真正做到了“信息多跑路部门多协调、群众少跑腿”。

  2018年10月18日,省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项目审批和管理改革工作的意见》,明确到2019年底,全省“审批少、流程优、效率高、服务好”的项目审批体系全面建立,市场主体获得感持续提高,投资和营商环境得到根本改善。

精彩推荐

  • 以花为媒 兰州什川万亩古梨园邀约八方游客(组图) 以花为媒 兰州什川万亩古梨园邀约八方游客(组图)
  • 兰州市公布行政审批服务通用流程图 为投资项目审批过程“瘦身”(图) 兰州市公布行政审批服务通用流程图 为投资项目审批过程“瘦身”(图)
  • 甘肃省发改委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图) 甘肃省发改委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图)
  • 甘肃省气象科技周活动在兰启动(图) 甘肃省气象科技周活动在兰启动(图)
  • 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州文理学院启动(图) 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州文理学院启动(图)
  • 麦积区召开惠民惠农社会救助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惠民惠农社会救助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
  •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一季度环境质量数据和今年重点工作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一季度环境质量数据和今年重点工作
  • 麦积区召开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