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公布行政审批服务通用流程图 为投资项目审批过程“瘦身”(图)

19-04-10 16: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场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实习生 朱红霞 文/图)10日上午,甘肃省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场发布会在兰州召开。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魏孔毅就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具体情况进行发布,兰州市于今年1月22日在全省率先印发了《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明确了改革工作路线图、时间表。

  同时,编制公布了行政审批服务通用流程图,将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30个工作日以内,小型社会投资项目压减至29个工作日以内、带方案出让土地的项目压减至22个工作日以内、一般工业项目从取得土地到开工的项目压减至30个工作日以内、一般政府投资房屋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压减至54个工作日以内,现状改建工程建设项目压减至35个工作日以内,实现了国家和省上关于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时限要求。

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魏孔毅介绍有关情况

  具体改革工作中,兰州市通过统一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完善审批体系、突出监管服务、强化工作力量五个方面抓落实。调整审批时序,对地震安全性评价在工程设计前完成即可;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价和取水许可等在开工前完成即可;将供水、供电、燃气、热力排水、通信等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提前到开工前办理,竣工验收后直接办理接入事宜。

  完善审批体系,推行“一张蓝图、一窗受理、一张表单、一套机制”的审批服务体系,实现项目审批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突出监管服务,紧盯事中事后监管。加快建立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变重事前审批为重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手段,实行随机抽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重点巡视和即办即改相结合、经济处罚和失信惩戒相结合,全方位保障承诺事项规范办理。

  下一步,兰州市将按照省市关于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安排,坚决落实既定的工作举措和目标,严格控制规划选址、土地征拆、中介服务、市政公用等行政审批外的耗时,清扫卡点、疏通堵点,继续简环节、压时限、强服务,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压缩、流程再优化,努力将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打造成全省乃至西部城市的标杆。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布行政审批服务通用流程图 为投资项目审批过程“瘦身”(图) 兰州市公布行政审批服务通用流程图 为投资项目审批过程“瘦身”(图)
  • 甘肃省发改委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图) 甘肃省发改委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图)
  • 甘肃省气象科技周活动在兰启动(图) 甘肃省气象科技周活动在兰启动(图)
  • 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州文理学院启动(图) 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州文理学院启动(图)
  • 麦积区召开惠民惠农社会救助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 麦积区召开惠民惠农社会救助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
  •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一季度环境质量数据和今年重点工作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一季度环境质量数据和今年重点工作
  • 麦积区召开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带队督查重点项目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麦积区区长成少平带队督查重点项目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