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一季度环境质量数据和今年重点工作

19-04-10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一季度环境质量及重点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实习生 迪丽扎尔·加帕尔 文/图)记者从4月10在兰州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创七年以来同时段最佳,优良天数达到76天,同比增加21天,污染物浓度同比均实现下降,全市饮用水水质达标。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以“气、水、土”为重点,强化综合执法和问题整改,继续深化改革,紧抓六项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撑。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贾锐,市环境监察局局长郭金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卫红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一季度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污染物浓度及综合质量指数等三项主要用来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的指标,均为2013年国家实行新标准评价空气质量以来同时段最优,其中春节期间首次实现了空气质量全优良。污染物浓度变化情况同比均实现下降,全市超标天数14天,其中3次外来沙尘天气造成5天PM10超标,占超标总天数的35.7%;本地人为源中NO2为首要污染物的超标天数5天,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超标天数4天,分别占超标总天数的35.7%和28.6%,说明第一季度化石能源焚烧污染仍为主要人为源。值得一提的是,2018—2019年全市冬防期环境空气质量较上一个冬防期显著改善。

  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的六方面工作重点中,一是将继续巩固提升“兰州蓝”成色,确保空气质量连续改善,加速推进工程减排项目,城市建成区基本实现居民散煤使用“清零”,完成兰铝自备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和兰州石化新一轮挥发性有机物泄露检测与修复项目,完成二热电厂老厂关停、新厂供热。强化管理减排,完成《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11部地方法规、政府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修订。二是加强水环境、饮用水源地保护,加快推进湟水流域红古段、黄河干流青城段及宛川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综合项目建设,确保重点流域水质全部稳定达标,开展黄河兰州段水环境承载能力调查评估。

  此外,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还将继续推进“净土”工程,紧盯突出环保问题整改,持续深化环评改革工作,强化环境综合监管执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加快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进程。

精彩推荐

  • 桥影河波相映成辉 兰州中山桥夜景灯光令游客流连忘返 桥影河波相映成辉 兰州中山桥夜景灯光令游客流连忘返
  • 同城共读系列活动之一余音绕梁?阅读人生 ——天水市图书馆成功举办读书交流会 同城共读系列活动之一余音绕梁?阅读人生 ——天水市图书馆成功举办读书交流会
  • 再接再厉 乘势而上 推动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图) 再接再厉 乘势而上 推动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图)
  • 庆阳市宁县县城古豳国遗址桃花进入盛花期 粉红桃花竞相绽放 庆阳市宁县县城古豳国遗址桃花进入盛花期 粉红桃花竞相绽放
  • 敦煌党河风情线春景如画 敦煌党河风情线春景如画
  • 兰大二院与兰州市城关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兰大二院与兰州市城关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兰州:植树育草共建绿色安宁 兰州:植树育草共建绿色安宁
  • 孩子别怕! 警察叔叔帮你回家 孩子别怕! 警察叔叔帮你回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