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兰州:“文明旅游 健康清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19-04-05 19:35 来源:人民网 编辑:狄东阳

一位志愿者正在为游客讲解中山桥的历史。(黄帆 摄)

  一位志愿者正在为游客讲解中山桥的历史。(黄帆 摄)

  人民网兰州4月5日电(王文嘉)“中山桥是黄河上修建最早和唯一保存至今的近现代钢架梁桥……”,一位文明旅游志愿者正在“黄河第一桥”的石碑前为驻足停留的游客讲解中山桥的历史。4月4日下午,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导人们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中山桥景点开展了“文明旅游 健康清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引导、义务讲解、答疑解惑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义务打扫景区周边环境卫生,积极倡导文明旅游,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新风尚。

  “好多游客过来打卡拍照,对于桥的历史了解不多,还有些游客坐在石碑后面的栏杆上看黄河,既不文明也不安全,现在有了这些志愿者,能帮助这里的游客了解历史还能劝导不文明的行为,我觉得很有意义。”家住中山桥附近的兰州市民王先生说。此次活动得到了游客和市民的广泛认同,在有效提升旅游景区形象的同时,也为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做出了积极贡献。

精彩推荐

  • 图解丨遇见甘肃,清明小长假旅游线路推荐 图解丨遇见甘肃,清明小长假旅游线路推荐
  • 甘肃省1587家非公企业结对帮扶2357个贫困村 甘肃省1587家非公企业结对帮扶2357个贫困村
  • 甘肃省“放管服”改革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八成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在线办理 甘肃省“放管服”改革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八成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在线办理
  • 林铎参加省城兰州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 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唐仁健欧阳坚等参加 林铎参加省城兰州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 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唐仁健欧阳坚等参加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原创合唱音诗《萨娜玛珂》演绎裕固族女英雄故事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原创合唱音诗《萨娜玛珂》演绎裕固族女英雄故事
  • “魅力欧洲行·圆梦维也纳” 兰州“林之旅”合唱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喜获金奖(图) “魅力欧洲行·圆梦维也纳” 兰州“林之旅”合唱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喜获金奖(图)
  • H5|清明,跟杜牧一起来寻找甘肃杏花村 H5|清明,跟杜牧一起来寻找甘肃杏花村
  • 兰州市文旅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文明旅游 健康清明”(图) 兰州市文旅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文明旅游 健康清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