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1587家非公企业结对帮扶2357个贫困村

19-04-05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1587家非公企业结对帮扶2357个贫困村

  中国甘肃网4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非公企业开展“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行动推进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全省有1587家非公企业与2357个贫困村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投入总金额36.77亿元,带动贫困人口38.38万人。

  去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全省非公企业中开展“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组织动员全省非公企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建立了“企业+村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并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农村“三变”改革,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等方式,增强贫困村自我“造血”功能。

  省市场监管总局表示,今年要进一步为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行动搭建平台,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注重产业扶贫,积极帮助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贫困村贫困户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