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魅力欧洲行·圆梦维也纳” 兰州“林之旅”合唱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喜获金奖(图)

19-04-04 1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 (记者 赵满同)受奥地利音乐艺术交流会、欧中贸易及文化交流协会的邀请,兰州“林之旅”合唱团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魅力欧洲行·圆梦维也纳”首届国际中老年艺术节合唱比赛,于4月3日凯旋归来。

  兰州“林之旅”合唱团在蓝色多瑙河畔,“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金色大厅现场演唱了两首由中国民歌改编的无伴奏合唱曲目,甘肃民歌《上去高山望平川》、山东民歌《包楞调》。合唱团员用激情和近乎完美的演唱诠释了中国音乐文化,受到奥地利评委专家们的高度评价,并授予兰州“林之旅”合唱团金奖、最佳表演奖,给合唱团指挥赵治平颁发了最佳指挥奖。

  兰州“林之旅”女声合唱团,是一支群众性文艺团体,该团成立于2015年9月,现在册人员66人。合唱团成立三年多以来,本着“业余团队性质,专业水平要求”的宗旨,秉承“自愿参加,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原则,在著名合唱指挥,中国合唱协会会员、中国高校合唱委员会甘肃分会副主席、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赵治平老师的长期训练和精心指导下,队员的综合素质以及艺术修养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演唱水平不断提高,逐渐形成了一种清新、优雅的演唱风格,并以每年排演近20首中外经典合唱作品的速度不断充实着自己。

  目前合唱团已能演绎近60余首作品,多次参加海内外高规格合唱比赛和文化交流活动,并获得较好的成绩。2015年参加“海口第四届中国南方国际合唱周”荣获银奖;2016年参加“凯里第三届中国民歌合唱节”获银奖;2018年7月参加兰州国际黄河合唱节展演,获群众专场演出最佳团队奖;9月参加“方常休闲农庄杯”合唱比赛获一等奖;11月赴云南玉溪参加首届“中国•玉溪‘聂耳音乐之都’合唱节”获银奖第一。这一次受邀参加“魅力欧洲行·圆梦维也纳”首届国际中老年艺术节合唱比赛,林之旅合唱团凭借其雄厚的实力在众多中外合唱团中脱颖而出,并获得金奖、最佳表演奖和最佳指挥奖的优异成绩。

  当记者采访并向载誉归来的兰州“林之旅”合唱团负责人表示祝贺时,团长苏娅不无感慨地说:“我们能够有勇气走出国门,要感谢指挥赵治平老师与我们团员们的认真排练,要感谢兰州市领导给予我们的鼎力支持,还要感谢城关区文化馆的大力协助。更重要的是,甘肃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了我们坚强的艺术支撑,今后我们还会唱更多甘肃民歌改编的合唱曲目,让世界更加了解甘肃。”

精彩推荐

  • “魅力欧洲行·圆梦维也纳” 兰州“林之旅”合唱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喜获金奖(图) “魅力欧洲行·圆梦维也纳” 兰州“林之旅”合唱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喜获金奖(图)
  • H5|清明,跟杜牧一起来寻找甘肃杏花村 H5|清明,跟杜牧一起来寻找甘肃杏花村
  • 兰州市文旅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文明旅游 健康清明”(图) 兰州市文旅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文明旅游 健康清明”(图)
  • 【网络中国节】兰州城市学院学子赴华林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组图) 【网络中国节】兰州城市学院学子赴华林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组图)
  • 【专题】新媒体海报NEWS 【专题】新媒体海报NEWS
  • 【主题党日】天水甘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纪念革命烈士英魂”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天水甘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纪念革命烈士英魂”主题党日活动
  •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督查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督查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 【脱贫攻坚看甘肃·典型宣传】浪街村第一书记朱肖宏:想农民所想 才能不负使命(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典型宣传】浪街村第一书记朱肖宏:想农民所想 才能不负使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