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推动农村学生营养改善

19-03-29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推动农村学生营养改善 受益儿童520万人次

  

  

  记者28日从甘肃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获悉,该省提高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补助标准,投入资金12.68亿元,推动实施农村中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受益儿童520万人次。

  

 

  甘肃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还披露,经过实施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省幼儿园达到7734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2%,超过规划指标27个百分点。全省在园幼儿达到了94.44万人,女童所占比例为47.44%,女童平等接受了学前教育。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凯介绍说,该省健全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对全省甘肃籍在园幼儿按每人每年1000元标准免除(补助)保教费,并对特困县建档立卡户入园幼儿再增加1000元补助。对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学生按每人每年800元标准免除(补助)学杂费和书本费。

  “免除了全省所有中职学生学费,健全完善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大学生每人每年提供最高8000元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确保了不让一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因贫失学。”赵凯说。

  赵凯还说,该省提升农村教育办学水平,2018年投入全面改薄资金42.38亿元,累计投入238亿元。同年3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4.5亿元,“温暖工程”482个项目均已完工,“周转宿舍工程”67个项目全部完工,全年选派2991名学生分赴23个深度贫困县的近80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支教。

  “妇女儿童受教育机会更加均等。”甘肃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妇联主席周丽宁表示,该省教育厅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学校建设标准化、教育信息化,加强控辍保学力度,12个县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1%、95%、94%,均高于国家平均水平。

  甘肃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称,该省持续加大了对特殊教育的投入力度,提高了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加强了特殊教育基础能力建设,三类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到85%以上,同时还建成特殊教育学校43所,较2010年增加了26所,14个市州及30万以上人口的县市区基本建立了特殊教育学校。(记者 徐雪)

精彩推荐

  • 甘肃肃南冷空气来袭 树枝春日现晶莹剔透冰挂美景 甘肃肃南冷空气来袭 树枝春日现晶莹剔透冰挂美景
  • 天水新阳镇第二届杏花节开幕 天水新阳镇第二届杏花节开幕
  • 下个月兰铁集团加开17趟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下个月兰铁集团加开17趟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治沙三代人 沙漠变绿洲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治沙三代人 沙漠变绿洲
  • “六老汉”三代人 守得沙漠变绿洲 “六老汉”三代人 守得沙漠变绿洲
  • 嘉峪关市100%餐饮企业实现“明厨亮灶”,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嘉峪关市100%餐饮企业实现“明厨亮灶”,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 雄关劲吹诚信风 ——嘉峪关市推动诚信制度化建设综述 雄关劲吹诚信风 ——嘉峪关市推动诚信制度化建设综述
  • 兰州皋兰开隆合作社带动160多农户增收脱贫 兰州皋兰开隆合作社带动160多农户增收脱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