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古浪: 溜达鸡住“别墅” 治沙人拓展沙经济(组图)

19-03-28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第三代治沙人郭玺在溜达鸡场忙碌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武威古浪八步沙腹地,起伏的沙丘上,一个个如麦垛般的小屋零散分布,这就是八步沙5000只溜达鸡的“别墅”。八步沙第三代治沙人,溜达鸡鸡场负责人郭玺希望,这种沙地林下散养鸡的模式能给治沙经济带来新尝试。

  沙漠溜达鸡

  3月20日上午,随着郭玺添加饲料,溜达鸡、大鹅、火鸡向接到命令从沙堆的四面八方赶来。郭玺说,主要是冬春季野外食物少,所以他们会适当投放一些麦麸、玉米,但是绝对不会添加养殖饲料。溜达鸡一天的食物还包括在林下沙地刨食,特别是夏季,沙地的野菜、虫子都是溜达鸡的主要食物,溜达鸡可在相对自由的空间活动。

  沙丘中间的溜达鸡“别墅”

  八步沙溜达鸡场为了避免鸡乱刨食破坏植被,特别在相对开阔的沙丘处圈占围堵了一块地方,并且在起伏的小沙丘上盖起来溜达鸡的“别墅”,让溜达鸡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吃得好,住得好。

  郭玺说,现在他们的鸡场有5000多只溜达鸡,还有大鹅和火鸡,最近他们又成功孵化了鸵鸟,所以养殖种类会越来越多。为了打造统一的品牌,他们已经在申请注册“八步沙溜达鸡”商标,希望以后可以走品牌化发展之路,并通过电商平台让更多人吃上来自沙漠的美味。

  溜达鸡

  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表示,让治沙的事业可持续发展一直是他思考的重要问题,通过自力更生让林场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的同时,还要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这样他们一代代传承的治沙事业才能健康发展。沙漠溜达鸡就是他们尝试发展林下经济的举措,有八步沙的精神,有沙漠的特色地域,这都将不断提升溜达鸡的品牌价值。

  据了解,在发展溜达鸡的同时,八步沙林场还积极探索沙漠生态科技,通过梭梭嫁接肉苁蓉来发展沙生经济,并通过种植沙漠枸杞等不断壮大林场经济规模,向治沙要效益不断提高自身保障能力。

  大白鹅展翅

精彩推荐

  • 武威古浪: 溜达鸡住“别墅”  治沙人拓展沙经济(组图) 武威古浪: 溜达鸡住“别墅” 治沙人拓展沙经济(组图)
  • 定西市安定区白碌乡5000亩马铃薯种植基地正在铺膜(图) 定西市安定区白碌乡5000亩马铃薯种植基地正在铺膜(图)
  • 《丝路花雨》在敦煌开启2019年春季首场演出(图) 《丝路花雨》在敦煌开启2019年春季首场演出(图)
  • 绿洲奇迹见证执着  甘肃八步沙三代治沙人共织一个绿色梦(组图) 绿洲奇迹见证执着 甘肃八步沙三代治沙人共织一个绿色梦(组图)
  • 绿洲奇迹见证执着  甘肃三代治沙人共织一个绿色梦(组图) 绿洲奇迹见证执着 甘肃三代治沙人共织一个绿色梦(组图)
  • “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甘肃站开幕(图) “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甘肃站开幕(图)
  • 【爱国情 奋斗者】武威古浪八步沙:大漠中的绿色传承(图) 【爱国情 奋斗者】武威古浪八步沙:大漠中的绿色传承(图)
  • 真抓实改转作风 优化环境促发展——2018年度甘肃省作风建设年活动综述 真抓实改转作风 优化环境促发展——2018年度甘肃省作风建设年活动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