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影像志】高台:机声隆隆忙春耕

19-03-26 1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脱贫攻坚 影像志】

  【专业合作社 致富好帮手】

  机声隆隆忙春耕

开展农机检修工作,确保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何鑫既是合作社负责人也是农机手。

大型农业机械让农民“减负”。

  3月的河西大地,春耕备耕序幕已经拉开。这几天,高台县合黎镇兴悦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鑫电话铃一直响个不停,一会儿忙乎着安排作业地点、调度机器,一会儿又和农户约定翻地时间……

  在合黎镇七坝村田间地头,何鑫的几台大型拖拉机正在翻耕土地。10分钟左右,一亩地就翻耕完了。村民尹新站在地头,看着拖拉机作业啧啧称赞:“确实快,节省不少人力物力,要用我们自己的小拖拉机得一周时间,现在我这60多亩地,一天就能翻完。”

  2014年,何鑫注册成立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购进各类大中型农机具,吸纳技术工人十多人。除了春耕时节翻耕土地,何鑫的合作社还有播种、收割等大型农业机械。“我们现在可以提供耕种收一条龙服务,今年我还计划推出农机‘套餐’服务,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何鑫说。

  2018年,兴悦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为农场主和农户犁地3000多亩,深松旋地5000多亩,收获玉米2600多亩,玉米脱粒14000多吨,秸秆还田1000多亩,玉米秸秆青贮6000多吨,实现营业额220万元,纯收入140万元。

  近年来,高台县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全县农业机械化水平明显提升,农业机械持续向大中型、高性能方向发展,各类农机拥有量跃升至3.9万台(套)。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2万台(套)农机投入春耕生产,机械化耕作率达到82%。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精彩推荐

  • H5丨6个小时!兰州人和成都人交换生活是什么样子? H5丨6个小时!兰州人和成都人交换生活是什么样子?
  •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 汉简中的丝绸之路(图) 汉简中的丝绸之路(图)
  • 庆阳:项目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图) 庆阳:项目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图)
  • 探访兰州“非遗”陈列馆 探访兰州“非遗”陈列馆
  •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兰州大队一日扑灭两起火灾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兰州大队一日扑灭两起火灾
  • 兰州市200所中小学 启动体育教学改革试点实施十大工程 兰州市200所中小学 启动体育教学改革试点实施十大工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