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年,兰州市再加装 老旧住宅小区电梯245部

19-03-26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年,兰州市再加装 老旧住宅小区电梯245部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 实习生 赵瑞)3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兰州市承担了245部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的任务,目前这项工作已紧锣密鼓地展开。加装电梯有什么要求和规定?钱谁来掏,对此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给予了详细解释。

  加装电梯有啥要求?

  什么样的楼可以加装电梯?有什么要求?对于市民关心的问题,兰州市住建局物业管理处处长刘继贤做出详细说明:不是所有的老旧小区都具备增设电梯的条件,必须符合四个条件:房屋必须具有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没有列入房屋征收、棚改、旧城改造的范围和计划;同时,楼体应该是四层及以上的框架结构,且房屋具备安全增设和使用电梯条件,增设电梯用地在原住宅产权红线内。

  更为重要的是,安装电梯要经过本单元、本幢或本小区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签字同意,并加按手印。

  加装电梯钱谁来掏?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资金如何筹集、分摊?据介绍,同意增设电梯的业主应当以书面的方式达成增设电梯工程费用(含管线迁改、电力增容等费用)筹集方案、电梯运行维修费用分摊方案或增加物业费标准的方案、电梯运行维护保养委托方案,同意增设电梯的业主可根据所在楼层、户数等因素分摊相关费用,分摊比例由出资的全体业主协商确定。

  为鼓励和支持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项目顺利实施,省、市两级政府共予以每部电梯20万元的补助。具体来看,对没有预留电梯井增设电梯的,每部电梯省级财政补助10万元,市级财政配套补助10万元,专项用于补助增设电梯建设安装成本;对已预留电梯井增设电梯的,每部电梯财政补助省级和市级财政各配套5万元,专项用于补助增设电梯建设安装成本。此外,各区政府还将进行相应的财政补贴,进一步推进加装电梯工作早日造福群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胡生毓等同志任职的
2   甘肃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惠及百万家庭 贷
3   医生来了 | 5分钟学到“肝”货
4   “当代西方前沿文论研究”高级研修班在
5   甘肃省银行业上半年贷款增量创5年来最
6   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甘快办”来了
7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
8   兰州新区警方侦破系列盗窃工地物料案
9   【秘境祁连·第4期】丝路古堡 流淌在时
10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11   甘肃张掖:洋葱价格同比上涨超70%
12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13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14   手绘丨甘肃“小康”生活长这样…
15   赵立香提名为张掖市长候选人 谢又生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