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张伟文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时刻与安全隐患作斗争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9-03-26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张伟文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时刻与安全隐患作斗争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3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深入重点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要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与安全隐患作斗争,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省属重点工业企业。张伟文先后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库房、危化品罐区,仔细检查各项安全设施、设备、标识,以及企业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日常的隐患排查和整治等工作。他指出,要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意识,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随后,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市安委会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和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就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张伟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时刻警醒,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以更加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做好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防范工作。要突出重点集中发力,全面深化危化行业隐患排查治理,加大非法违法行为惩处力度,为全市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要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生产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张伟文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夯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维护好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的环境。

  副市长左龙、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上述活动。

精彩推荐

  • 兰州马拉松中签结果4月公布 兰州马拉松中签结果4月公布
  • 甘肃省将开展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 甘肃省将开展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
  • 庆阳宁县组织群众在春荣镇董家村和焦村镇樊浩村植树 庆阳宁县组织群众在春荣镇董家村和焦村镇樊浩村植树
  • 甘肃首个肿瘤康复治疗专业学术组织成立 甘肃首个肿瘤康复治疗专业学术组织成立
  • 国办发文: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保合并实施 国办发文: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保合并实施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从讲政治高度全面抓好问题整改 以决战决胜状态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从讲政治高度全面抓好问题整改 以决战决胜状态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并讲话
  • 陇南文县:“山林客栈”美了乡村富了百姓(组图) 陇南文县:“山林客栈”美了乡村富了百姓(组图)
  • 甘肃省将加强与德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图) 甘肃省将加强与德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