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首个肿瘤康复治疗专业学术组织成立

19-03-26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首个肿瘤康复治疗专业学术组织成立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3月23日,我省首个致力于癌症患者康复治疗的专业学术组织——甘肃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在兰州宣告成立,填补了我省肿瘤康复领域没有学术交流组织的空白。

  近年来,随着医学的进步和民众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有越来越多的癌症患者接受了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得以长期生存,甚至达到治愈。但是,这些患者却仍然面临诸多困扰。如手术和放化疗的并发症长期存在,生理机能低下,对癌症的恐惧和对复发的担忧导致的失眠、孤独、焦虑等,这些问题无时不在困扰着癌症患者。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规范的康复治疗不仅可以减轻癌症患者的身体不适,也能缓解其心灵创伤,还患者一个健康的身心状态,有助于使他们重新回归社会。

  此次成立的甘肃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汇集了我省肿瘤内科和康复科众多专家,旨在联系我省各个相关行业的医生,强化学术交流与探讨,分享先进的医疗理念,开展多种类型的义诊活动,多角度、全方位促进肿瘤康复事业在甘肃的发展,让癌症患者更好地接受治疗和康复。会上,多名肿瘤康复领域的专家进行了发言交流,100多名来自肿瘤和康复一线的医生参会,聚焦肿瘤患者的机体康复、功能康复及心理康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广泛共识。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山林客栈”美了乡村富了百姓(组图) 陇南文县:“山林客栈”美了乡村富了百姓(组图)
  • 甘肃省委网信办“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增强‘四力’专项教育”培训班在兰开班(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增强‘四力’专项教育”培训班在兰开班(图)
  • 规划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 打造甘肃高质量发展示范平台专家论坛在兰州召开 规划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 打造甘肃高质量发展示范平台专家论坛在兰州召开
  • 移民新村的新生活——甘肃东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见闻 移民新村的新生活——甘肃东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见闻
  • 【飞阅甘肃】临泽红沟峡谷:造化奇观带来梦幻体验 【飞阅甘肃】临泽红沟峡谷:造化奇观带来梦幻体验
  • 【飞阅甘肃】文县团鱼河景区:碧水青山入画卷 【飞阅甘肃】文县团鱼河景区:碧水青山入画卷
  • 演出预告|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演出预告|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动漫视频|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甘肃将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动漫视频|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甘肃将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