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消协约谈售后服务企业 要求杜绝小病大修无病假修(图)

19-03-25 1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约谈汽车、家电售后单位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3月25日下午,甘肃省消费者协会针对“3.15”晚会曝光的家电行业服务乱象召开规范售后服务提升服务质量约谈会。召集甘肃部分汽车、家电行业售后服务负责人,要求售后服务单位深刻吸取央视“3.15”曝光企业售后服务乱象教训,以消费者为中心,切实落实服务承诺,杜绝小病大修,无病假修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事情发生。

  从甘肃省各级消费者协会近三年受理消费者投诉的情况来看,涉及商品售后服务的投诉占相当比例。其中,2016—2018年,电视机、空调机、洗衣机、电冰箱、热水器、手机、计算机和家用小电器等家用电子电器售后服务的消费投诉635件。汽车及零部件售后服务的消费投诉422件。

  投诉涉及的情况包括,不填写维修记录,躲避三包责任;小病大修;无病假修;使用不符合要求的零配件;乱收费,高价推销其他产品等问题。      

约谈会现场

  通过现场约谈,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建议相关企业,要树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做好售后的跟踪与调查,了解客户需求,倾听客户意见,把售后服务做到精细,让客户体验到贴心,感受到真诚。      

  同时,甘肃省消费者协会要求、企业要认真对待消费者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经营企业的法定责任和义务。要落实经营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处理消费矛盾纠纷。尤其在售后维修方面,要特别防止推诿扯皮、推卸责任,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梁方表示,近年来,服务类投诉占比逐年上升,超越了商品投诉占比,由此可以看出消费者对服务要求和服务品质都有了更高的期待。“3.15”曝光家电维修乱象后,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召开约谈会,其中就包括被曝光企业的甘肃网点的售后服务单位。希望各单位以消费者为中心,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同时,梁方表示,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注意到,采暖壁挂炉用户的售后服务需求量大,有些零部件需要一年更换一次,而且零部件费用均比较高。为此甘肃省消费者消协将加大调查处理力度,也期待该行业的售后服务加强行业自律,为消费者提供优质透明服务,甘肃省消费者消协会也将持续关注。   

  消费者如果遭遇售后服务陷阱和烦恼,也可以拨打中国甘肃网“陇原直通车”热线0931-8960109向我们投诉,我们将联动甘肃省消费者协会一道促进售后服务行业规范发展。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高速医联体”义诊活动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高速医联体”义诊活动
  • 警惕!“客服”电话诈财 警惕!“客服”电话诈财
  •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 兰州黄河水量大涨 “民间河长”护堤巡河保安全 兰州黄河水量大涨 “民间河长”护堤巡河保安全
  • 2019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定西渭源开幕 2019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定西渭源开幕
  •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溯源甘肃】秦“初县”邽、冀和中国县制起源(图)
  •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铆足干劲 倾力帮扶——庆阳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见闻(图)
  •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凝心聚力 乐于奉献——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党建工作侧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