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温州商会积极争做“拥军商会”

19-03-21 14:13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昌市温州商会积极争做“拥军商会”

  “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您老人家要好好享受生活,要是有什么困难和要求,尽管提出来,我们一定想办法帮您解决。”近日,市民政局联合社会组织前往永昌县慰问现役军人、退伍军人、烈属困难家庭时,金昌市温州商会会长郑银才对永昌县城关镇86岁的军烈属张秀珍如是说。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长期以来,我市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持续不断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自2016年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殊荣后,军地双方及社会各界持续开展各类活动,不断拓宽双拥工作领域,为“八连冠”创建工作提出更高的目标和要求,金昌市温州商会作为社会组织,一直把“双拥”工作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做。

  商会成立之初,在市拥军优属办公室的指导下,温州商会确定了金川区及永昌县的10户重点优抚对象(老红军、抗美援朝老战士、革命伤残军人)为帮扶结对子对象,每年都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及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品,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爱护。商会还邀请革命老军人讲述当年为祖国解放与建设英勇奋斗的事迹,让商会会员了解历史,增进拥军感情。商会与市消防救援支队结成军民共建单位,为支队官兵赠送电脑、空调等办公用品,真正体现了军民鱼水之情。

  十多年来,温州商会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不断提高双拥工作整体水平,为人民子弟兵办好事、办实事。截至目前,已累计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及生活困难退伍老兵300余人次、慰问困难群众500余人次、帮扶困难学子500余人次、捐助孤残人员200余人次,累计捐资捐物达550余万元。温州商会双拥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先后获得“金昌市双拥工作先进单位”、金昌市“优秀商会”等荣誉称号。 (实习记者张珊)

精彩推荐

  • “倔老头”让非遗活起来——记张掖非遗传承人李建成 “倔老头”让非遗活起来——记张掖非遗传承人李建成
  • 二十四节气|春分 二十四节气|春分
  •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 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张家院茶农正在采摘清明前绿茶 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张家院茶农正在采摘清明前绿茶
  • 【博之美物】与“觚”的邂逅(图) 【博之美物】与“觚”的邂逅(图)
  • 图解:春分 最是人间好颜色 图解:春分 最是人间好颜色
  • 【走近收藏】一部记载王羲之家族谱系的《王氏族谱》(图) 【走近收藏】一部记载王羲之家族谱系的《王氏族谱》(图)
  •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