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合作市科技特派员精准扶贫科技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19-03-21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寇海林)3月16日,由省科技厅委托甘南州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组成的项目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询评议后一致同意通过合作市科技特派员精准扶贫科技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省级验收。

  据了解,合作市科技特派员精准扶贫卡加道乡其乃合犏牛繁育科技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2万元,在合作市卡加道乡其乃合犏牛繁育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创建科技示范基地1处,下派科技特派员4名,引进良种黄牛种公牛4头,开展犏牛繁育工作,授配当地牦牛103头。购置娟姗牛细管冻精500支,人工授配当地牦牛320头。通过推广牛人工受精技术,带动科技示范户3户,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户30余户,起到“培育一处、带动一片”的综合效益,该项目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增加农牧民收入的有效举措,项目的实施改变了传统畜牧业发展方式,推动了合作市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有效提高了畜产品的商品率和科技含量,增加了农牧民群众收入。

  该项目于2016年7月由合作市科技局委托合作市畜牧工作站实施,并于2017年10月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该项目的实施填补了合作市在牦牛人工授精技术中同期发情处理的空白,极大的降低了农牧民的饲养成本,有效提高了母牦牛生产的性能。

精彩推荐

  • 由难觅踪迹到大规模现身 甘肃盐池湾自然保护区白唇鹿数量明显增多(图) 由难觅踪迹到大规模现身 甘肃盐池湾自然保护区白唇鹿数量明显增多(图)
  • 【平安甘肃】咬定社区不放松 争做群众贴心人——记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雁园路派出所民警王军(图) 【平安甘肃】咬定社区不放松 争做群众贴心人——记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雁园路派出所民警王军(图)
  • 世界森林日 世界森林日
  • 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玉门市柳湖镇为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突破口(图) 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玉门市柳湖镇为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突破口(图)
  • “倔老头”让非遗活起来——记张掖非遗传承人李建成 “倔老头”让非遗活起来——记张掖非遗传承人李建成
  • 二十四节气|春分 二十四节气|春分
  •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 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张家院茶农正在采摘清明前绿茶 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张家院茶农正在采摘清明前绿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