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调研指导临夏州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

19-03-19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调研指导我州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怀斌)3月13日至14日,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一行深入我州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建强、王福德,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副州长王方太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高晓兵一行先后分组深入积石山县柳沟乡阳山村、斜套村、吹麻滩镇中庄村、银川乡银川村,临夏市折桥镇甘费村、陈马村,东乡县沿岭乡大沿村,实地走访特困供养、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孤儿家庭,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关爱保护政策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调研组还先后深入积石山县综合福利院、儿童福利院、银川乡敬老院、刘集乡敬老院、临夏州综合福利院、临夏市城市社会综合福利院暨养老院、东关敬老院、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政县敬老院,实地查看福利机构运行和建设情况,看望老人和孩子。在福利机构,高晓兵仔细查看居住房间和食堂、娱乐、康复、安全等设施,详细了解日常护理和人员、经费等保障情况。她强调,民政服务的特困供养老人和孤弃儿童是脱贫攻坚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到位各项保障措施,特别是从事民政工作的同志要有大爱之心,用心用情做好民政工作。 

  13日下午,调研组在积石山县召开脱贫攻坚中的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座谈会,临夏州及积石山县、临夏市、和政县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汇报,会上调研组与州直有关部门和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高晓兵指出,近年来,临夏州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将其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积极克服困难,在机构建设、服务质量提升、关爱和保障政策落实等方面有创新、有效果,有效保障了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她要求,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合理布局,从服务对象需要出发,精准规划建设福利机构,最大限度发挥福利机构作用。要切实加强学习研究,充分运用现有政策和资金,精准做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要切实加强选人用人工作,让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干部从事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工作,进一步增强老人和孩子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切实加强管理,在注重硬件建设的同时,更加重视服务管理等软件建设,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精彩推荐

  • 【陇人相】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托起生命方舟的救援 【陇人相】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托起生命方舟的救援
  •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 临夏永靖县农业农村局地膜供应点人员配发农膜(图) 临夏永靖县农业农村局地膜供应点人员配发农膜(图)
  •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 甘肃省启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试点工作(图) 甘肃省启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试点工作(图)
  • “天水木雕”展示出的立体伏羲卦象,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天水木雕”展示出的立体伏羲卦象,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 早春农事忙 早春农事忙
  • 天水麦积区图书馆“品书香 赏年俗”优秀传统文化展览走进道南小学 天水麦积区图书馆“品书香 赏年俗”优秀传统文化展览走进道南小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