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喜迎全国两会】贺颖春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履行职责

19-03-02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

  贺颖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记者 郁婕

  记者 朱婕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是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一中副校长,每年参加全国两会,她都会说说自己家乡的新变化、新发展,呼吁大家对少数民族地区多关注、多支持。

  “现在越来越多的草原牧民家庭重视孩子的教育了,在我们肃南县,农牧民孩子入学率逐年升高,大家对文化和生态保护的关注度也不断提升,出发前,有不少群众来找我提这些方面的意见建议,希望我能带到全国两会上,我也正在整理归纳大家的建议。”

  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时,贺颖春带去7份提案。分别与教育、文化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其中3份转为正式提案,分别获得教育部、财政部和水利部专函答复。另外4份转为意见建议。贺颖春对答复结果很满意,“特别是教育部答复‘要全力推进中央有关文件的落实、落地、落细,提升广大教师的获得感’让我很振奋,这也激励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

  此次参会,贺颖春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厚厚的笔记本上,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记录了她的履职足迹。贺颖春准备了关于扶持人口较少少数民族发展、建立祁连山生态功能区补偿机制等提案。她说,一定会把调研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和群众的声音带到北京去,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呼吁国家加大对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

精彩推荐

  • 2019年春运圆满收官 甘肃省道路客运量达3105.3万人次 兰铁集团发送旅客 787.8万人次 2019年春运圆满收官 甘肃省道路客运量达3105.3万人次 兰铁集团发送旅客 787.8万人次
  • 凝聚共识 担当奋进——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赴京路上话履职(图) 凝聚共识 担当奋进——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赴京路上话履职(图)
  • 【3·15消费维权】“爱义行”客户喊你洗车呢! 【3·15消费维权】“爱义行”客户喊你洗车呢!
  • 【3·15消费维权】白银再现分期办油卡   消费“断供”引会员担忧 【3·15消费维权】白银再现分期办油卡 消费“断供”引会员担忧
  • 【3·15消费维权】“爱义行”客户喊你洗车呢! 【3·15消费维权】“爱义行”客户喊你洗车呢!
  • 【3·15消费维权】白银再现分期办油卡   消费“断供”引会员担忧 【3·15消费维权】白银再现分期办油卡 消费“断供”引会员担忧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
  • 甘肃民勤戈壁滩建生态果蔬“粮仓”引众脱贫 甘肃民勤戈壁滩建生态果蔬“粮仓”引众脱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