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新春走基层】金昌市社会福利院:“大家庭”里欢乐多

19-02-20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原标题:“大家庭”里欢乐多

  本报记者 赵刚 厚银娟 实习记者 张琦

  春节前夕,记者来到市社会福利院,步道两侧的树枝上挂着红彤彤的灯笼。暖阳里,老年公寓楼下晒太阳的老人们脸上泛着喜悦。

  院子里飘来阵阵香喷喷的卤肉味,记者循着香味走进干净宽敞的厨房,厨师们正忙碌地准备春节期间的各种食材,剁肉、洗鱼、卤肉、炸糖花……

  老年公寓二楼的活动室被装扮一新,“张灯结彩贺新春·共迎养老幸福年”的横幅挂在墙上。一场特殊的联欢会正在这里举行。

  “继续投,加油老爷子。”一位老人和护工默契地做起了投掷小游戏,老人率先投进了所有弹力球,大家拍手叫好,老人高兴得像个孩子,昂起头美滋滋地回到沙发上坐下。小曲、游戏、合唱、舞蹈,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节目让老人力所能及地参与进来。

  “为庆祝新春佳节,让老人们在老年公寓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策划了春节系列联欢活动。”市福利院副院长曹玉华说,今天的“张灯结彩贺新春·共迎养老幸福年”只是系列活动之一。

  来自金川区宁远堡镇高岸子村的朱玉梅奶奶今年76岁,住进市福利院已经有26年了。“刚开始总觉得身边没有亲人,自己活不了几年,但住进来后身体反倒越来越好了,我在这里过得很好。”朱奶奶坐在床边满脸笑意。

  中国人过年最讲究个“吃”。为让老人们吃好,市福利院早早就制订出了春节食谱。“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不仅有鸡鸭鱼肉,还会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个人喜好‘私人定制’。此外,福利院24小时安排工作人员值班,确保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得到保障。”曹玉华介绍。

  今年86岁的张有得老人,来自永昌县南坝乡,老伴过世后,一个人生活,为了让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顾,8年前,老人的几个女儿将他送进了养老院。“这两天,姑娘们就要接我回家过年了,其实我就想在院里过年。”老人笑着说,“在这里饭菜可口,人也自在。”

  “以前只要保证老人吃饱穿暖就行,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不再满足于物质养老。”曹玉华说,对于养老机构来说,不仅要满足物质养老,更要关注精神养老和文化养老。“每逢佳节,老人更容易感到孤单,我们举办这次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让老人更直观地感受快乐,尽可能消除他们的孤独感。”

精彩推荐

  •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现场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扶贫政策提振脱贫信心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现场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扶贫政策提振脱贫信心
  • 守望成长 静待花开——记发展中的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 守望成长 静待花开——记发展中的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
  • 甘南:锣鼓铿锵闹元宵 甘南:锣鼓铿锵闹元宵
  • 【新春走基层】甘肃玉门: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新春走基层】甘肃玉门: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 正月十五闹元宵 快乐爆笑相声专场火了兰州隍庙  正月十五闹元宵 快乐爆笑相声专场火了兰州隍庙
  • 【新春走基层】为了城市更干净 【新春走基层】为了城市更干净
  • 临夏永靖:元宵焰火绽放黄河之滨 临夏永靖:元宵焰火绽放黄河之滨
  • 陇原各地庆新春 欢天喜地闹元宵(组图) 陇原各地庆新春 欢天喜地闹元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